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院系介绍--外国语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小语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北京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保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企业管理专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贸易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简介
北京外国… 文章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5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国际商学院是北外最年轻、最富有活力和发展最快的学院之一。自成立以来,国际商学院秉承北外严谨、务实的一贯作风,在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教学领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立足于建立具有国内最强外语背景的经济和管理学科,培养能在全球化经济中大显身手的国际管理人才。

2002年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学科群被北京外国语大学确定为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重点支持学科。国际商学院以其良好的学习氛围、注重实践的教学理念、国际化的办学模式和来自于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师资队伍,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优秀学生。北外国际商学院正在成为国内众多商学院中的后起之秀。

国际商学院的师资队伍是由一批既具有一流外语水平,又具备扎实的经济、管理专业理论基础的富有活力的教师组成。经过多年努力,形成了一支极具特色的复合型师资队伍,他们全部拥有国内外著名高校授予的硕士、博士学位。学院的教师有70%以上获得国外大学学位、到国外进修或做过研究。

国际商学院目前拥有在校本科生和各种联合培养的本科和硕士层次学生上千人。学院目前招生的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六个专业。前两个专业毕业后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后四个专业毕业后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生的复合型知识结构表现在:毕业生的外语达到相当于英语专业的水平,同时,学生又接受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和专业学科的教育,毕业生可以用流利的英语进行专业领域的沟通和学术研究。另一方面,学生在英语技能和专业理论训练方面都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因此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的潜力很大。

国际商学院同中国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以及跨国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学院也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以最积极的姿态参与中国经济全球化进程,提出了培养更多、更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总体目标,并致力于进行教学理念和课程结构的创新,为来自全国和全世界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

无论是在教学、研究或国际合作领域,北外国际商学院始终坚持的理念是:用国际化的视角推动中国经济、用国际化的视角参与经济管理理论创新。


国际商学院大事记
1994年北京外国语大学试点招收英语(经贸、商务、信息)专业本科生
199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始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
200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成立国际商学院,任命彭龙教授为国际商学院院长
2001年国际商学院本科招生规模为七个班
2002年国际商学院开始招收金融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2002年国际商学院本科招生规模达到八个班
2002年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学科群被确定国家211工程重点支持学科
2002年国际商学院获得英国相关机构认证,首次开设中国管理硕士课程(Master of Chinese Management),与英国Staffordshire University联合培养来自欧洲的留学生。
2004年国际商学院开始招收会计学专业本科生
2005年国际商学院本科招生规模扩大为十个班
2005年国际商学院与英国Ashrige学院合作,为其高级经理硕士(EMBA)学位班开设中国经济管理课程
2005年国际商学院正式确立了与英国肯特大学商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在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关系


国商人物访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