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院系介绍--外国语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小语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北京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保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企业管理专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贸易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系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系简介
北京外国… 文章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5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欧洲语言系(原东欧语系)是全国唯一教授中、东、北欧各国语言文学的教学单位。全系设有波兰语、捷克语-斯洛伐克语、罗马尼亚语、塞尔维亚语-克罗地亚语、匈牙利语、保加利亚语、阿尔巴尼亚语等7个专业9个语种,是硕土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全系共有教职工29人。其中教师24人(教授6人,副教授6人),教学管理和辅助人员3人。 根据教学需要,各专业聘有外国专家任教。 现有本科11个班,共计240名学生,硕士研究生6名,博土研究生3名。 系里拥有资料室、微机室和电教室,配有一定数量的图书资料和设备。各专业订有若干种外文 报刊。

培养目标

  欧洲语言系(原东欧语系)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能力强,素质高,兼备第二外语口笔语能力的复合型外语 专业人才。 21世纪的挑战决定了21世纪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规格,欧洲语言系(原东欧语系)培养的外语人才应具有扎 实的外语基本功,熟练掌握听、说、读、写、译的技能和外语实际运用能力。知识面广,除了需要熟练 掌握专业知识外,还需了解相关学科的知识,如外交、外事、金融、经贸、文学、语文学、法律、科技等 知识。应具有较强的能力,即获取知识的能力、运用知识的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独立提出见解的 能力和创新能力。应具有较好的素质,包括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业务素质、身体和心理素质 毕业生主要分配在国家的外事部门、外经贸机构、文化和新闻单位、科研机构等。 教学要求

  学生以较强的口笔语实践能力见长,且具备有综合的、坚实的外语基本功和一定的语言理论知 识,对对象国的历史、地理、政治、文化、文学艺术有一定的了解。毕业生能适应外交、经贸、新闻、外 企方面的工作。 各专业采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兼顾语言知识的系统性;使用贴近现实生活、反映最新语言成果 的材料;以加强语言实际运用能力为基本出发点,适当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实际工作能 力,适应社会的需求;听、说、读、写、译全面发展。 学制

  大学本科学制四年,毕业论文通过者获学士学位。 硕士研究生学制两年半,毕业论文通过者获硕士学位。 博士研究生学制三年,毕业论文通过者获博士学位。 专业课程设置

  一、二年级为基础阶段,主要培养学生全面扎实的语言基本功。每周专业外语课14学时,主要 包括精读、泛读、视听说、语法等课程。 三、四年级为提高阶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拓宽知识面。各专业结合实际,主要 开设的课程有对象国历史、地理、国情、文学、文化、口笔译、报刊选读、应用文、写作等,每周专业课0 10--12学时。

欧洲语言系(原东欧语系)特点

  欧洲语言系(原东欧语系)的7个专业、9个语种均是我国惟一的对象国语言文学教学科研单位,先后成立于50 年代或60年代,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科研实力。几十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外语专业 人才。目前,在中央政府机关及驻外使领馆的部分欧洲语种的翻译人员和外交人员中,绝大部分为我系 培养的毕业生,其中有许多人担任重要领导职务。欧洲语言系(原东欧语系)为我国的外交、外贸和对外宣传工作作 出了重要的贡献,是架在我国和对象国之间的一座友谊桥梁。


--------------------------------------------------------------------------------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