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小语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北京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保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企业管理专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贸易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语言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各专业2005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专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 文章正文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简介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简介
北京第二… 文章来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5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英语系创建于1964年,专业为英语语言文学,现为北京市高等院校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建系40年来,为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

  本系师资队伍结构严整,教学经验丰富,具有敬业和团队精神,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12名,讲师22名,助教15名,有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占本系现有师资总数的96%,另外聘请多名外籍专家任教。另外,有北京市高校(青年)学科带头人1名,北京市“跨世纪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者1名,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培养人选1名,北京市优秀教师2名,院级优秀教师多名。目前,在校就读的本科生与研究生近800人,是全院本科与研究生教育规模最大、课程设置层次最多的教学单位。

  本系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材。基于多年的教学实践,本科与研究生的课程设置侧重英美文学、跨文化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及翻译理论与实践等四大专业方向。此四者互动互补,相得益彰,不仅为拓宽学科口径和学术视野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而且为下一步申请博士研究生培养授予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系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深切地认识到教学与科研并重的深远意义和可持续发展的广阔前景。迄今,在教学质量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英语专业4级-8级考试成绩在国内外语院校中名列前茅;在科学研究方面也取得长足进步,近6年以来共出版英美文学、美学、文化哲学、应用语言学、美国研究、翻译学、宗教哲学和社会学等学科专著16部(包括英文著作),论文72篇(包括英文论文),学术译著18部,编著与教材35部,译文23篇,其中获得省部级科研奖1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4项,院级科研奖20余项。目前参与国家社科项目1项,承担省部级社科项目2项,主持北京市教委科研项目6项,院级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8项,参与或主持国际跨院校合作项目4项。其中有3项属于系列丛书类专著或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进入新世纪以来,英语系进一步积极推行和实施全面素质教育,在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努力丰厚学生的知识结构,着意强化中西文化的比较融通。本科生经过四年的学习和训练,能出色地掌握和运用专业知识,兼备听、说、读、写、译等五项基本技能。本系在本科3、4年级广泛开设学科化专业选修课,课程用英语讲授。内容涉及中外文化,英美诗学,美国研究,国际传媒,高级语法,语言学,语用学,文体学,社会学,哲学,美学,贸易,金融,法律,旅游等人文学科和社会科学主要门类。通过自主地选修课程,使学生能够更多、更好、更快地掌握相关的学科专业知识,全面提高人文素养与综合素质,在新时期人才市场中具有更大的适应性和竞争力。

  本系的毕业生,历年被国家机关、外贸单位、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电台、电视台、外资公司及各类企业单位争相录用,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