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小语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北京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保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企业管理专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贸易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语言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各专业2005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专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 文章正文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西葡语系简介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西葡语系简介
北京第二… 文章来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5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西班牙语是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使用西班牙语的国家和地区有20个之多,近4亿人口。为适应我国对外经济和文化的交流和加强的需要,1964年建校时即创立了西班牙语专业,是国家教委确定的7个西班牙语教学单位之一。1999年12月根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和西班牙语社会需求的增加而独立建系。西班牙语专业创立40年来主要培养翻译、教学科研和其他方面的人才。1964年至2003年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其中不乏高级翻译人才。其中许多人已经担任国家各行各业的重要领导职务或已成为专家学者。

  西班牙语系目前拥有一支由两名教授、两名副教授、三名讲师和多名硕士和在读博士组成的富有朝气和闯劲的师资队伍,本专业每年都聘有两名外国语言文学专家。

  西班牙语系在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方面都有着优良的传统,几代教师都有着良好的教风和学风。近年来,我系教师在国家学术刊物上发表了不少优秀论文,编撰了西语工具辞书,填补了多项空白,如以孙家堃教授,武沪信教授等编写的《西汉经贸词典》、李建忠教授主持编写的《汉西分类词典》,孙宪舜副教授编撰了《美洲西班牙语词典》,获得北京市优秀图书出版奖。

  在对外交流方面,西班牙语系有着比较广泛的国际,校际联系,与西班牙的阿尔卡拉大学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每年都互派交流生。近年来,西班牙语系已选派超过20名学生留学西班牙,提高了学生的语言水平,拓宽了我们的办学思路。此外,随着对外交流的日益增多,我们加强了和西班牙和墨西哥等主要的西语国家大学的接触,已和近十所大学(如马德里自治大学,巴塞罗尼亚自治大学,阿拉贡国际商学院,安达卢西亚大学,塔拉格纳大学等)就双方人员和学术交流进行了探讨,并和他们保持着良好的联系。西班牙语系的绝大部分教员都曾在国外学习,进修或参加学术活动。我系吕龙根教授2003年2月还应邀到西班牙讲学,所作系列文化讲座获得空前成功。

  西班牙语系设有图示资料室,拥有较为丰富的图书和音像资料,教学设施相当齐全。我系还拥有学院唯一系属多媒体教学实验室(西班牙国际合作署资助建立),在吕龙根教授的主持开发下,目前已经制作成功西班牙文化和中国文化多媒体课件,获得西班牙国际合作署的高度评价,在实际教学实践中,发挥了多媒体教学的优势,丰富了教学手段,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目前,正在收集素材,规划设计开发西班牙语视听课件。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西班牙语系在继承和发扬优良办学传统的同时,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和教学设施,继续保持外语优势,逐步拓宽专业领域,积极创造条件,走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办学路子,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专业基本功更扎实、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更强并有一定专业倾向、能够运用两门外语从事各种涉外工作及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把我系办出特色,办出更高的水平。


葡萄牙语专业的概况  葡萄牙语专业2005年建立。随着中国同葡语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交往增多,社会对葡语人才需求大量增加,葡语就业生有着广阔就业前景。

  目前葡语专业隔年招生一个本科班(24人左右),拟采取2+2模式进行培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胜任国家机关、外事、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科研等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师资队伍配备外籍专家和拥有较高教学水平敬业爱岗的师资队伍。

  专业设有精读、会话、听力、泛读、葡语国家文化、翻译、旅游和经贸知识等,另开设第二外语、公共必修课和选修课。学制四年: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修满教学计划的学分,符合毕业条件,准予毕业;完成毕业论文,评定合格,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外交、文化、经贸、旅游、涉外企业等。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