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小语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北京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保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企业管理专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贸易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语言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各专业2005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专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 文章正文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政学院杨富斌老师简介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政学院杨富斌老师简介
北京第二… 文章来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5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杨富斌教授,哲学博士,1958年4月5日生,河北邯郸市人,中共党员。

  主要研究方向:哲学和法学。已经发表的主要学术著作有:《现代西方哲学方法论》(专著)、《信息化认识系统导论》(专著)、《哲学原理》(主编)、《现代西方哲学简明教程》(主编)、《马列哲学原著教学疑难问题研讨》(副主编)、《世界圣哲全传》(参编)、《马克思主义哲学著作导读》(参编)、《20世纪中国哲学著作大辞典》(参编)等。已经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有《“证实原则”和“证伪原则”与实践标准》、《“辩证法”概念辨析》、《试错法与辩证法之比较》、《观察的客观性与“测不准原理”》、《认识的中介要素新解》、《虚拟实在与客观实在》、《虚拟实践与社会实践》、《略论认识信息化的基本特征》、《略论信息是认识的中介要素》、《邓小平社会主义社会发展动力理论探微》、《康德与黑格尔解决思维与存在同一性问题之比较》、《试析“三个世界”理论和世界的物质性问题》、《时代精神的精华,还是不结果实的花––––当代西方哲学刍议》、《新历史主义探讨》、《符号学述评》、《从知识经济视角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兼谈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方法论启示》、《生产力标准探微》、《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道德建设的“二难冲突”》、《科学实践观的形成及其本质含义》、《认识形式分类新探》、《现代西方哲学中的和谐思想》、《现代西方哲学“人格”理论述评》、《论乔姆斯基语言学的哲学意义》、《当代西方解释学理论探析》、《怀特海及其过程哲学述评》等。

  已经发表的主要译著有:怀特海:《过程与实在》、韦伯:《社会科学方法论》、胡塞尔:《内在时间意识现象学》、纽拉特:《社会科学基础》以及《皮亚杰传》、《胡塞尔传》、《莱布尼兹传》等;发表的译文主要有《“电子网络中的知识概念》、《什么是计算机?––––网络上的讨论》、《相对主义和共相》、《相对主义与普遍性》、《软件、抽象与本体论》、《模型在计算机科学中的作用》、《分析哲学与变革的哲学》、《公共的与恰当的:试答何谓哲学》等。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并已完成的省级科研课题2项:《信息化认识系统研究》和《邓小平社会发展动力理论研究》;完成省教委课题2项:《科学主义哲学思潮研究》、《西方哲学思潮与当代大学生》。作为第二主研人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谐范畴与当代社会发展》。

  获奖情况主要有:《现代西方哲学简明教程》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著作类二等奖;《现代西方哲学方法论》,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著作类三等奖;《现代西方哲学方法论》,获省教委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以科研促教学搞好教研室建设》,获省教委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并曾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特别提名奖。

   目前,讲授的课程主要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哲学前沿问题述评》、《法理学》等。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