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中国石油大学07年英语语言文学
中国石油大学关于2007年硕士生
中国石油大学关于做好2007年硕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07年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07年接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06年硕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接受同等学
中国石油大学2006年招收硕士研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07年招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07年博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石油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刘毅军老师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刘毅军老师简介
中国石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5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一、 个人简历

1.个人概况:

刘毅军,男,1965年8月生于辽宁省沈阳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务处副处长。



主要为研究生讲授:

“经济学原理”(学位课)﹑“管理经济学”(选修课)﹑“发展经济学”(选修课)等课程。



主要为本科生讲授:

“经济学原理”(必修课)﹑“微观经济学” (必修课)﹑“管理经济学”(选修课)等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

国际石油经济与能源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投资经济与财务管理(企业管理专业)

工业项目经济评价方法(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

产业经济与区域发展(产业经济学)。

2.教育经历:

1987年7月沈阳师范学院数学系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1992年7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系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9年9月至今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攻读博士学位。

3.工作活动:

1987年7月于沈阳师范学院(现沈阳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留校任教两年。

1992年7月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系毕业分配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作。

1993年12月晋升为讲师,在校与其他导师联合指导95级﹑96级﹑97级硕士研究生4名,联合指导在职申请硕士学位生5名。

1998年12月晋升为副教授,独立指导在职申请硕士学位生2名。

1999年起独立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招收硕士研究生99级3名、00级9名、01级10名、02级13名、03级12名、04级9名、05级7名。

2002年10月—2005年1月兼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务处副处长。

2003年12月晋升为教授。



4.曾获荣誉:

1996年度获中国石油企业管理协会第三届石油企业管理优秀论文三等奖(第二名)。

1999年度获石油大学(北京)校科技进步一等奖(第四名)。

1999年度获石油大学(北京)第三届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五名)。

2000年度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教学成果三等奖(第五名)。

2001年度获第十二届石油企业管理现代化优秀成果三等奖(第一名).

2000—2002学年度被评为校“优秀教师”。

2003年度获中国石油企业管理协会第八届石油企业管理现代化优秀论文二等奖(第一名)。

2004年度获中国石油企业管理协会第九届石油企业管理现代化优秀论文二等奖(第一名)。

2004年度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第二届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一等奖(第五名)。

2004年度获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技术创新一等奖(第四名)。



5.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 昌平 府学路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

邮政编码:102249

电话号码:010-89733072

E-mail :pulyj@sina.com



二、公开发表论文及出版专著

公开发表论文:

1.《中国乡镇企业区域发展不平衡的思考》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1992.6 ,唯一作者)

2.《对中国石油产业战略性重组的思考》(《中国经贸导刊》,1998.7,唯一作者)

3.《经营活动分析的企业行为理论》 (《辽宁大学学报》,1998增刊,唯一作者)

4.《我国民营企业发展的障碍与对策》(《宏观经济管理》,1998.9, 第一作者)

5.《作业管理基础的成本控制探讨》(《财务与会计》,1998.5,第一作者)

6.《作业管理基础的油气开发成本控制探讨》(《石油大学学报(社科版)》,1999.1,第一作者)

7.《对采油厂成本控制模式的思考》(《工厂管理》,2000.10,第一作者)

8.《采油厂成本控制与环境因素》(《工厂管理》,2001.1,唯一作者)

9.《对我国天然气市场未来布局的思考》(《宏观经济管理》,2001.3, 第一作者)

10.《天然气项目的融资探讨》(《石油大学学报(社科版)》,2001.6,第一作者)

11.《对美国天然气市场竞争性的分析》(《天然气工业》,2002.1,第一作者)

12.《影响我国未来天然气价格因素的分析》(《价格理论与实践》,2002.2,第一作者)

13.《银行固定资产贷款项目风险度模型探讨》(《宏观经济研究》,2002.7,第一作者)

14.《降低操作成本的新方法:油气断块评价管理》(《石油大学学报(社科版)》,2002.4,唯一作者)

15.《国外大石油公司的战略成本管理及其启示》(《石油大学学报(社科版)》,2003.1,第一作者)

16.《新的经济环境下企业营销渠道分析》(《商业研究》,2003.13,第一作者)

17.《从我国电力市场看天然气发电》(《石油大学学报(社科版)》,2003.5,第一作者)

18.《天然气产业链下游市场的风险因素分析》(《国际石油经济》,2003.11,第一作者)

19.《开发利用天然气要重视产业链风险》(《天然气工业》,2003.6,第一作者)

20.《战略成本管理在国外大石油公司的应用》(《当代财经》,2003.12增刊,第一作者)

21.《战略成本管理探微》(《财会月刊(A会计)》,2004.2,第一作者)

22.《管道完整性管理模式经济效益评价方法》(《天然气工业》,2005.4,第一作者)

等,共三十七篇学术论文。

出版专著:

采油厂管理研究》(第一作者,石油工业出版社,2000年3月)一部。



三、科学研究工作

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的科学研究项目有:

1.《企业行为研究》(校基金)

2.《完善约束激励机制,加强成本控制》(华北石油管理局)

3.《石油经济产量评价方法研究》(辽河石油勘探局)

4.《石油公司投资决策支持系统研究》(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

5.《我国天然气开发利用项目的融资研究》(国家开发银行)

6.《油气断块评价管理方法研究》(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分公司)

7.《油田公司投资控制与效益评价方法研究》(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分公司)

8.《陕京管道完整性管理模式经济效益评价研究》(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等十三项 。



作为项目主要贡献者完成的科学研究项目有:

1.《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国际化经营问题研究》(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

2.《国家开发银行对天然气资源开发利用的信贷政策研究》(国家开发银行)

3.《中国新星石油公司投资决策及效益评价研究》(中国新星石油公司)

4.《华北油田国际化经营战略研究》(华北石油管理局)

5.《陕京管线完整性管理模式与应用研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等六项。



作为项目负责人目前正在研究的科学研究项目有:

1.《天然气产业下游风险防范系统研究》(石油科技中青年创新基金)

2.《我国天然气市场布局及发育特点研究》(国家开发银行)

等三项

四、教学研究工作

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的教学研究项目有:

工商管理专业创建》(校教改基金)

等五项。



作为项目主要贡献者完成的教学研究项目有:

石油经济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内容体系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

等二项。



作为项目负责人目前正在研究的教学研究项目有: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专业院级平台课程体系建设及实施研究》(校教改基金)

等二项。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