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招生简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生招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入学考
北京工业大学06年招收研究生12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招生简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工业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北京工业… 文章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9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史延革 

ssss1997年经过大规模的学科调整与重组,北京工业大学率先成立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由原金属材料系,环化系无机非金属材料教研室和应用物理系薄膜材料研究室合并组建.武汉工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部也并入我院.
 


 
本组成

ssss学院现由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环境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先进材料加工技术研究所、薄膜材料与技术研究室、生态建筑材料研究室、晶体材料研究室、中心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和办公室组成
.


 
科建设

ssss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科成立于1960年。经过4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特别是1992年列入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1995年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以来,材料学科有了长足的进步,取得显著成绩。目前本学科拥有材料学国家重点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新型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材料评估中心等。
现显现已形成了以电子、信息、能源、生物、生态环境领域新材料的研究、开发、应用和材料制备加工为主要特色和优势,紧密结合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逐步成为北京市和全国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重要的科研、人才培养和知识创新基地。
 


 
才培养

ssss学院以“厚基础、宽知识、能力强”为宗旨,在全国高校较早开始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为专业招收培养本科生,实行“三段式”课程教学体系。材料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和造就能主动适应人才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材料专业人才、材料管理人才和商务人才。学生就业有多种选择,可以在国家和北京市事业单位、外资企业、上市公司中就业,也可以通过出国留学、推荐或考取研究生、双学位、软件工程硕士等多种途径进一步深造。我们已形成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完整体系,每年招收硕士生80-100人,博士生30-40人,为本科生的学习深造提供了广阔空间。全院在校本科生共405人,硕士研究生268人,博士研究生90人。

 


  办
学特色

ssss根据我院成立和学科调整以来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走过的路程、教学工作的成绩和基本经验,我院已形成了以下几方面的办学特色:(1)一级学科的宽口径知识与就业模块相结合,体现学科发展与市人才需求的时代特征,建立起创新的教育教学体系;(2)高水平的师资,科研条件全方位为教学服务,本科生在“导师制”的管理下提前进入实验室,重点实施“精品教育工程”,打造适合北京市学生特点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研基地

ssss学院目前拥有实验室面积8000多平方米。近五年来,投入经费3000多万元用于本科生公共教学实验平台和学科专业实验室建设,购置了大批先进的仪器设备,如放电等离子烧结系统(SPS)、ECR-CVD、DSC/TG、MTS材料实验机等。学校还投资300万美元,建设一个面向全校的材料分析和测试中心,拥有目前最先进的透射电镜(TEM)、扫描电镜(SEM)、X-射线衍射仪(XRD)、光电子能谱仪(XPS)等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这些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资队伍

ssss材料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年龄、学位结构合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师资队伍。全院在岗教职人员共80余人,其中有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12人,教授2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0%,并聘请国内外大学和研究所著名学者20多人为客座教授。
3
3
                             详情>>>>
 

  研究成果 
    
ssss近三年来,学院承担着一批包括国家973项目6项,国家863项目3项,国防军工项目3项等国家、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年均到校科研经费1200多万元,发表SCI、EI论文120多篇,出版教材、专著10余部,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5项。

 


 
读生

ssssssss本科生372人
ssssssss硕士生266人
ssssssss博士生66人


  
流合作

ssss学院与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大学建立了长期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的密切关系。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