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招生简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生招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入学考
北京工业大学06年招收研究生12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招生简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工业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博士生老师伍良生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博士生老师伍良生简介
北京工业… 文章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9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伍良生 教授

【简介】

出生年月:1949年1月19日 性别:男
1981年12月在昆明工学院获工学硕士学位;
1989年10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2年5月作为华中理工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副教授;
1998年7月:北京工业大学 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1、噪声与振动控制
研究机床、大型汽轮发电机组、空压机、制氧机、汽车、印刷机械及各种工程机械的噪声与振动的测试、分析计算及控制措施;研究数控机床与加工中心高速主轴的动态特性及在线动平衡技术。
2、高承载能力、高稳定性油膜轴承及大型高速转子的研究
对广泛应用于电站、石油化工、冶金企业的液体动压轴承、动静压轴承进行创新开发研究。研究无油膜涡动现象、大承载能力的油膜轴承理论与应用技术。
3、机械工程测试技术、信号分析与故障诊断
研究轴承、导轨等机床关键零部件刚度与阻尼特性的实验测试技术;研究机械设备的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包括各类机械系统故障机理的研究,现场振动故障诊断与控制,监测诊断系统的建立。
4、结构系统逆特征问题的研究
研究在指定动态特性的条件下结构系统刚度、质量、阻尼等物理参数的设计方法,使系统获得预先指定的优良性能;研究结构系统实验物理参数识别的理论与应用技术。
5、机械产品主结构快速及优化设计系统的研究
研究机械产品的自动设计技术,高刚度大阻尼结合面的设计与分析技术。



【科研工作情况】
1、"T68镗床的振动与噪声控制"(第一机械工业部课题,使机床的噪声级由85分贝下降到79分贝,比标准要求的83分贝低4分贝,T68镗床因此由二级品上升为一级品,每年利润增长100余万元。)
2、"主动控制技术在结构动态设计中的应用" (获航空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研究成果成功地用于直升机的设计)
3、"非线性转子-轴承系统的振动特性研究"(国家大型八五攻关项目子课题,主要研究油膜-轴承转子系统的振动故障机理,大型转子系统的不平衡响应分析计算)
4、"冶金机械振动测试、分析、控制"(解决首钢大型振动故障近10起,包括三万制氧空压机、7000风机、4000kw双螺杆压缩机、2000kw炼焦通风机等,创造的直接与间接经济效益达数千万元)
5、"数控机床开发中产品主结构的快速与优化设计系统的研究"(国家863 项目,以90分的较高分通过验收,并获2000年国家863计划CIMS主题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6、"SZP1040递纸机给纸结构的振动研究与控制"(北人印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攻关项目,按标准控制了振动)
7、"振动信号处理软件设计"(横向项目。项目按时按要求完成,实验验证测试精度与国外同类软件相当)
8、"新型高性能动压轴承技术的设计与应用研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主要论文】
1 齿圆直柱齿的轮噪声分析与控制 齿轮 1983第一期
2 Design of Damping for the Vibration Reduction of Multi-degree of Freedom System Proc. of MDEA Xi"an China 1988.10
3 具有多个主振模态振动系统减振装置的设计与优化 振动工程学报 1990第三期
4 刚度周期变化对汽轮发电机组轴系稳定性的影响 中国博士后论文集(第四集) 1991
5 复杂振动系统减振装置安装位置及参数的优化 第四届全国振动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 1990 郑州
6 线性周期系统的振动研究 华中理工大学学报 1991 第二期
7 组合型动力吸振器的减振特性与参数优化 噪声与振动控制 1993 第二期
8 阻尼动力吸振器减振问题的进一步研究 振动与冲击 1994 第一期
9 大型汽轮发电机组转子系统轴承安装位置的优化 华中理工大学学报 1993 第一期
10 大型发电机-励磁机转子系统不平衡响应分析 华中理工大学学报 1993 第一期
11 现场解决振动问题的几个实例 1994年冶金部设备诊 1994.10 西安
12 带弹性夹层的层板结构的振动特性研究 机械工程学报 1999 第一期
13 弹性夹层叠形梁结构的力学性能研究 机械强度 1999 第一期
14 弯扭耦合齿轮传动系统固有频率与振型计算的传递矩阵法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 1999第一期
15 现代制造技术中几项关键技术的探讨 全国现代制造技术战略研讨会 2000.9
16 Windows 下的数据采集和A/D变换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 2002第11期



【指导研究生情况】
硕士研究生:12名
工程硕士生:5名




【教学情况】
讲授本科生课程:测试技术
讲授研究生课程:
1、 机械振动学
2、 机械工程测试技术与信号处理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