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招生简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生招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入学考
北京工业大学06年招收研究生12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招生简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工业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机械设计专业研究生老师赵京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机械设计专业研究生老师赵京简介
北京工业… 文章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9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赵 京,男,1961 年10月出生于北京,1998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学专业并获博士学位,教授,学科部副主任,专业方向是机械动力学、机器人机构学。近三年来,在国际学术期刊、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国家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6篇,其中被EI收录9篇。作为主持人已完成北京市和北工大科研课题3项,正在承担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项目、北京市教委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以及北工大教学研究项目各1项。指导硕士生8人,其中3人已毕业。为本科生主讲《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基础》,为研究生讲授《高等机构学》和《机器人学》。先后获得国家机械局科技进步三等奖、北京工业大学优秀教学奖、北京工业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北京工业大学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并入选北京市跨世纪优秀人才工程。

  近年来重点研究冗余度机器人、弹性冗余度机器人及其协调操作的控制算法,已经提出了混合法、无奇异最小力矩法、次优准则法、变系数复合指标法、最小关节变形法、最小载荷法及最小力矩法等多种控制策略,并通过实验验证了它们的有效性。目前正在进行冗余度机器人及其协调操作中容错问题的研究工作。




【发表论文:】
1. 赵京,白师贤. 考虑关节弹性的冗余度机器人具有最小关节力矩的轨迹规划. 机械科学与技术,1998,17(1):63~66 (EI Page one收录)
2.赵京,白师贤. 冗余度分解对冗余度机器人关节弹性变形的影响. 机器人, 1998,20(1):37~42 (EI Page one收录)
3.赵京,白师贤. 利用切换策略实现冗余度机器人最小关节力矩的轨迹规划. 机械科学与技术,1998,17(4):609~611 (EI Page one收录)
4. 赵京,白师贤. 两冗余度机器人协调操作的研究. 机器人,1998,20(4):258~265 (EI Page one收录)
5.赵京,白师贤. 冗余度机器人无奇异最小力矩的关节轨迹规划. 机械设计,1998,15(8):10~12
6. 赵京,白师贤. 空间7R冗余度机器人关节运动重复性问题的仿真分析与实验研究. 机械科学与技术,1998,17(增刊):83~85
7. 赵京,白师贤. 空间7R冗余度机器人关节运动重复性问题的研究. 机械设计,1999,16(2):25~27
8. 赵京,白师贤. 切换策略在协调冗余度机器人轨迹规划中的应用. 机械科学与技术,1999,18(1):5~7 (EI Page one收录)
9. Zhao Jing and Bai Shi Xian. Load Distribution and Joint Trajectory   Planning of Coordinated Manipulation for Two Redundant Robots.     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1999,34(8):1155~1170 (EI 收录)
10.赵京,白师贤. 具有弹性关节的两协调冗余度机器人的关节轨迹规划. 机器人,1999,21(4):300~308 (EI Page one收录)
11.赵京,黄玉芳. 冗余度机械臂混合法轨迹规划策略的仿真分析与实验研究. 机器人,1999,21(7):533~537
12. 赵京. 初位形对冗余度机器人轨迹规划算法效果的影响. 机械科学与技术,2000,19(2):249~251 (EI Page one收录)
13. Zhao Jing and Bai Shi Xian. The Study on Coordinated Manipulation of Two Redundant Robots with Elastic Joints. 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2000,35(7):895~909 (EI 收录)
14. 赵京,张跃明. 协调操作冗余度机器人最小力矩的轨迹规划及载荷分配,中南工业大学学报,2000,31:112~114
15. 赵京. 弹性关节冗余度机器人轨迹规划的新方法. 机械设计,2000,17(11):33~36
16. Zhao Jing and Zhang Yue Ming. Redundancy Resolution with Minimum Joint Elastic Deflection for Elastic Joint Redundant Robots,Proc IEEE Int. Conf.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2001:895~909




【承担和完成的科研课题】

1.北京市科干局项目:冗余度机器人、弹性冗余度机器人及其协调操作的研究,1996~1998(主持人)

2.北京工业大学博士启动基金项目:弹性冗余度机器人及其协调操作的研究,1998~2000(主持人)

3.北京工业大学211教学基地建设项目:机械工程设计实验室,2000~2001( 主持人)

4.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项目: 含间隙转动副机构中的混沌及实验研究,2000~2002( 主持人)

5.北京市教委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容错冗余度机器人的理论及实验研究,2000~2003( 主持人)

6.北京工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 2000~2002( 主持人)




联系方法
通讯地址:
北京朝阳区平乐园100号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部
电话: 010-67391684
电子邮件:zhaojing@bjpu.edu.cn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