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招生简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生招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入学考
北京工业大学06年招收研究生12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招生简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工业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机械设计专业研究生老师张绪平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机械设计专业研究生老师张绪平简介
北京工业… 文章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9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张绪平,男,196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
职称:副教授, 学科部支部书记
教育经历:
1988年9月—1992年7月  重庆大学机械工程一系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 工学学士。
1994年9月—1999年7月  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机械学专业,工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92年7月—1993年8月  江西塑料厂第七车间任助理工程师。
1999年7月—现在   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讲师、副教授、学科部支部书记 。






任教课程
1.本科生
   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计算方法、现代软件介绍
2.研究生
   机器人学、机构学、机械动力学





【课题研究】
1、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项目:“高速轻质高精度机器人弹性振动控制研究”,负责人,2003—2006。
2、北京市教委科技发展项目:“柔性宏-微机器人操作性能与控制研究”,负责人,2001-2004。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柔性机器人的协调操作与动力学控制”,排名第二,2000-2002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柔性机器人运动改善与动力控制的理论和实验研究”,排名第二,,2004-2005
5、教育部骨干教师基金:“柔性机器人及其协调操作研究”,排名第二,2000-2002
6、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高性能机器人系统的理论与实验研究”,排名第二,2001-2004。

研究领域:
机构动力学,机器人及控制。





【发表论文】
(1)Zhang Xuping, Yue-qing Yu. A New Spatial Rotor Beam Element for Modeling Spatial Manipulators with Joint and Link Flexibility. 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 2000,35(3):403-421.(EI 和SCI收录)

(2)Zhang Xuping, Yue-qing Yu. Motion Control of Flexible Robot Manipulators Via Optimizing RedundantConfiguration.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 2001, 36(7):883-892(EI 和SCI收录)

(3)张绪平,余跃庆.柔性冗余度机器人运动规划的新方法—冗余位形法. 机械工程学报,2000, 36(7):57-60 ( EI收录)

(4)张绪平,余跃庆.综合考虑关节及杆柔性的空间机器人动力学分析.机械科学与技术, 1998, 17(5):775-778

(5)张绪平,余跃庆.具有柔性关节和柔性杆的空间机器人频率特性. 机器人, 1998, 20(5):342-344(EI收录)

(6)张绪平,余跃庆.集中质量对柔性机器人振动特性的影响. 机械科学与技术, 1999, 18(1):80-82 (EI收录)

(7)张绪平,余跃庆.空间机器人关节柔性与杆柔性的耦合特性. 机械设计与研究, 1998(增刊):135-139

(8)张绪平,余跃庆.柔性空间机器人的参量振动频率特性.机械科学与技术, 1998, 17:7-9

(9)张绪平,余跃庆.冗余度柔性机器人的最优关节初始位形.机械科学与技术, 1999, 18(5):692-694(EI收录)

(10)张绪平,余跃庆.提高柔性机器人承载能力的结构参数规划.机械科学与技术, 1999, 18(6):931-933

(11)张绪平,余跃庆.提高冗余度柔性机器人载荷质量比的有效新方法.机器人, 2000, 22(5):390-396(EI收录)

(12)张绪平,余跃庆.冗余度柔性机器人自运动规划新方法.机械科学与技术2001, 20(1):39-41

(13)张绪平,余跃庆.冗余度柔性空间机器人减振设计新思路.机械科学与技术2000, 19(4):561-562

(14)张绪平,余跃庆.同时考虑关节和杆柔性的空间机器人驱动力矩分析.中南工业大学学报,2000, 31:94-96

(15)张绪平,余跃庆.冗余度柔性机器人运动规划的末端初始位置规划法.机械科学与技术,2001, 20(6):878-880 ( EI收录)

(16)张绪平,余跃庆.冗余度柔性机器人轻型化结构设计.机械科学与技术,2003, 22(4):60-604

(17)张绪平,余跃庆.基于可靠性和全局性的空间柔性机器人驱动力矩自运动规划策略.中国机械工程,2005。(录用待刊)

(18) 胥宏,张绪平,余跃庆.冗余度柔性机器人动力规划研究.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2002,31(5):27-29

(19) 杜启联,余跃庆, 张绪平.PowerCube 模块化机器人实验系统的研究与开发.机械设计与研究,2004,20(6):16-18.

(20) 刘迎春,余跃庆,张绪平.冗余度柔性协调操作机器人的动力规划.中国机械工程,2005,16(2)(录用待刊)





【获奖】
2003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B类)。
2001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二)。
2001获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
2000获北京工业大学第三届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奖。





联系方法
通讯地址:
北京朝阳区平乐园100号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部
电话: :(010)67391702(office)67370081(home)
电子邮件:zhxp@bjpu.edu.cn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