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硕士研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推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招生报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生初试
200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首都师范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攻读博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招收攻读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首都师范大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师范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简介
北京师范…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创建于1981年,初为高等学校干部进修班。1985年6月正式建院,由当时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的顾明远教授担任院长。1986年被国家教委确立为华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1996年被国家教委确定为重点建设的两个国家级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之一,1998年5月更名为教育部华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2000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在"教育部华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现有建制基础上成立"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2004年1月经学校批准成立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学院(中心)的运行机制是"四块牌子,一套机构"。作为国家级的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将科研、教学、培训与咨询服务一体化是我们的特色。

  学院(中心)设有教育发展战略研究所、中小学管理研究所、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设有办公室、培训部、教学研究部、国际合作部、资料室等职能部门。另外,设有编辑部,负责编辑大型学术集刊《中国教育管理评论》和《国家教育发展战略研究》。

  学院(中心)是北京师范大学的一个教学、科研实体,与校内其他院系有着共同的特点,承担着博士生、硕士生、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及访问学者的教学与培养任务,学院有“教育经济与管理”和“高等教育学”两个博士点、两个硕士点,面向海内外招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学院在读各类研究生达240人,高级教育管理人才的培养已初具规模。学院是全国最早设立教育管理学硕士点和博士点的单位之一,1998年教育管理学与教育经济学合并为“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后,学院是全国最早获得该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目前,学院发展所依托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在高校学科排名中连续几年位居全国第一。

  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级培训机构,在原国家教委和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关怀下,学院培训了大量的教育行政干部、中小学校长(含港澳校长)和高等学校管理人员,为我国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国内有影响的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培训范围广阔,涵盖教育行政、中小学管理、高等教育管理等领域,参加过我院举办的讲习班、研究班、研修班、培训班的学员包括教育厅长、各级教育局长、教育行政后备干部、督学、高校管理人员、中学校长、小学校长等。培训总量达2.88万人次,每年平均培训约1200人次,年培训班次达25个。

  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学位高、创新能力强、国际交流水平高的学院(中心)专任教师队伍已初具规模,据2004年9月的最新数据,学院专职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者所占比例在全校各院系中居于首位,达到85%。学院还拥有一支40多人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他们中包括资深国家高级教育行政官员、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知名中小学的校长等,他们是学院师资队伍的必要补充。

   20多年来,全院教职工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和"团结、勤奋、求实、有为"的八字院风,高效率完成了所承担的各项任务。学院(中心)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学位点建设、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稳步发展,成绩显著。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