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硕士研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推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招生报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生初试
200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首都师范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攻读博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招收攻读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首都师范大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师范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简介
北京师范…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正式成立于1998年。早在1964年,我校物理系电子学专业正式招生,1980年,建立无线电电子学系,1987年数学系与无线电电子系相继建立计算机专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无线电电子学系与数学系计算机专业的基础上成立,下辖电子学系、计算机科学系、教育技术系,建有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远程教育研究中心、教育技术培训中心、多媒体基础教学实验中心、信息处理实验室、网络安全与保密实验室、网络教育实验实等10余个装备先进的教学与科研机构,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有信息技术学院和教育技术学科基地。2004年,教育技术系成立教育技术学院,从信息学院中分离出去。

  学院现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软件和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五个硕士点;1993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建立了我国第一个教育技术学博士点;2002年教育技术学入选全国高等学校重点学科。

  学院通过引进、招聘和自身培养等多种形式,逐步建立起一支以学术和专业素养较高的学科带头人为主导、具有博士学位的年青教师为主体、学科门类分布和年龄结构合理、具备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及较高创新能力的高水平教师队伍,现有教授13人(其中院士1人,博导8人),副教授和副研究员26人、高级工程师和高级实验师5人,讲师13人,具有博士学位23人,在职博士生7人,为学院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多次主持“六五”、“七五”、“八五”、“九五”、“十五”国家攻关和规划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的研究、国家科委攀登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基金项目,以及一批省部级的重大科研项目。1997—2002年,在国内公开出版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收录于SCI、EI、SSCI/CSSCI、ISTP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60余部(本)。自1998年至今,承担的科研项目经费累计5000多万元;获省部级以上教学和科研成果奖20余项,拥有多项重要技术专利。

  1997年以来学院教师在国外著名大学讲学或在重要国际会议上做报告50余人次,教师(或研究生)在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2002年6月,学院成功承办了"第六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暨"2002年全国教育信息化论坛"(GCCCE/NEIF2002)会议。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新西兰等国家与地区的专家学者共450余人参加了这次盛会。

  学生积极参加“本科生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1997—2002年,学生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英语竞赛、大学生创业竞赛及各类活动并多次获奖。

  在改革和建设发展过程中,学院将不断提高各类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专业和学科体系,增强科研实力,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拓展对外交流。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