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硕士研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推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招生报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生初试
200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首都师范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攻读博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招收攻读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首都师范大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师范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靖培栋老师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靖培栋老师简介
北京师范…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靖培栋教授个人简介
靖培栋:男,1964年10月生,山东人,中共党员。1995年,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毕业,获博士学位。 1995年来北京师范大学工作,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2000年2月-2000年12月间,去美国加州大学圣克如斯分校计算机科学系进修。

目前研究领域:信息可视化、信息系统设计、信息管理定量方法。

主持项目:

1. 国家十五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信息可视化研究”,2002-2004,经费7万元。
2. 国家九五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现代数学方法在文献计量学及图书情报管理中的应用”,1996-1999,经费2万元。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苔希米勒空间理论中一些基本问题的研究”,1998-2000,经费3万元;

参加项目:

1. 国家教委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基金项目:网上信息自动发现与获取, 2000-2003,项目总经费24万,本人经费12万元。
2. 教育部教学改革重点项目(1996-1999):信息管理类专业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获奖:

1. 论文:科技文献经典老化模型的新修正,《情报学报》,1999(1),85-90,获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论文:
1. 靖培栋、康仲远,关于科技文献增长的数学模型,《情报学报》, 2000(1),90-96.
2.靖培栋、刘忠厚,科技文献经典老化模型的新修正,《情报学报》,1999(1),85-90.
3. 靖培栋、刘忠厚,图书馆外刊购买决策支持系统研究与开发,《现代图书情报技术》,1999(6),16-21.
4. 靖培栋、米茜,Intranet网Web信息组织与管理的模式研究,《情报科学》,2000(12),1097-1102.
5. 靖培栋、王卫,关于科技文献老化的数学模型及老化率的计算,《图书情报工作》,1999(6),16-20.
6. 靖培栋、刘忠厚,图书馆外文核心期刊购买模型探讨,《中国图书馆学报》,1999(4),44-48.
7. 靖培栋,信息管理类专业“高等数学”教学模块内容推荐方案,全国图书、情报学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论文(1997年,长春).
8. 靖培栋,信息管理中几个定量方法及其应用研究,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待发表).
9. 靖培栋、徐争荣、吴秋玲,图书馆书刊采购决策支持系统设计与实现,《现代图书情报技术》(待发表).
10.靖培栋,信息可视化 --—— 情报学研究的新领域,《情报科学》(待发表).
11. 靖培栋,Amenability, Poincaré级数算子与Teichmüller距离, 《中国科学(A辑)》,25(4)(1995), 337-343.
12. Jing Peidong, Amenability, Poincaré series operator and Teichmüller distance, Science in China (series A), 38(10) (1995), 1202-1210.
13. 靖培栋,关于Goldberg问题与Teichmüller微分,《科学通报》, 40(8)(1995), 687-690.
14. Jing Peidong, A problem of Goldberg and a Teichmüller differential, Chinese Science Bulletin, 40(16) (1995), 1325-1328.
15. 靖培栋,无穷维Teichmüller空间的Teichmüller余度量的不可微性,《科学通报》,40(17)(1995), 1537-1540.
16. Jing Peidong, Non-differentiality of Teichmüller cometric on infinite dimensional Teichmüller spaces, Chinese Science Bulletin, 41(2) (1996), 100-104.
17. 靖培栋,黎曼曲面上Riemann边值问题的一点注记,《数学进展》, 24(1)(1995), 56-62.
18. 靖培栋,关于Poincaré级数算子的范数的一个注记,《数学进展》, 25(1)(1996),77-80
19. 靖培栋,紧黎曼曲面上广义解析函数的若干性质,《数学学报》,36(5)(1993), 682-694
20. 靖培栋,非紧黎曼曲面上关于方程 u + au = 0的Runge逼近定理与Mittag-Leffler定理,《数学学报》,35(4)(1992), 447-453

专著:
1. 信息可视化,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已同意出版),当代情报学前沿丛书。
软件:
1. 图书馆书刊采购决策支持系统

已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
1. 数据结构;
2. 管理信息系统;
3. 计算机图形学.
研究生课:
1. 数据库及应用;
2. 高级程序设计技术;
3. 信息技术与应用(MPA).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