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硕士研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推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招生报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生初试
200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首都师范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攻读博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招收攻读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首都师范大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师范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全儒老师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全儒老师简介
北京师范…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刘全儒,男, 1963 年 10 月 24 日生,汉族,副教授   1993 年获硕士学位,从事植物分类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1994 年参加并后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世界卫矛属的修订”, 1997 年参加合作项目“深圳梧桐山生物资源调查”。 2000 年,参加国际合作项目“中国陆地系统的酸沉积化综合研究”,负责地表植被调查的工作。 2001 年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地效应温度空间分异及其对植被景观作用机理的研究”,负责植物区系及植被调查工作; 2003 年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中条山植被及植物区系与地理环境特征关系综合研究 ”;参加《中国高等植物》部分科属(莲科、睡莲科、莼菜科、金鱼藻科、悬铃木科、伯乐树科、花荵科、田基麻科、五福花科、败酱科、川续断科)的编写。发表论文 20 余篇,参加编写教材、专著及科普书籍 10 余部。

科研论文:

许奕华,刘全儒, 1997 ,黄芪属植物的两个新名称,云南植物研究, 19 ( 2 ): 190 。
Jin Shuang Ma & Quan Ru Liu ,1998, The present situation and prospects of plant taxonomy in China. TAXON 47: 67~74.
Jin Shuang Ma A. R. Brach & Quan Ru Liu, 1998, A revision of the genus (Celastraceae). EDINB. J. BOT. 56(1).
Jin Shuang Ma, With illustrations by Quanru Liu, 2001, A revision of Euonymus (Celastraceae), Thaiszia Journal of Botany, 11(1-2): 1-264.
王彦红、马金双、刘全儒, 1999 ,八种国产大戟属植物的核型报道,植物分类学报, 37 ( 4 ): 394~402 。
刘全儒, 2000 ,北京及河北植物新纪录,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36 ( 5 ) 674~477 。
赵迎春、刘全儒、张宪春, 2001:中国卷柏科植物的研究(Ⅱ) — 卷柏属孢子囊排布规律的初步观察,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37(1):105-110
刘全儒、于明、周云龙, 2002:北京地区外来入侵植物的初步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38(3):399-404
王辰、刘全儒, 2002:北京北沙河湿地维管植物区系的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38(6):815-819
刘全儒、于明、周云龙, 2002:北京地区外来入侵植物的初步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38(3):399-404。
刘全儒、康慕谊、江源, 2003:北京及河北植物新纪录( Ⅱ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39(5):674-676。
张宪春、刘全儒、徐静, 2003:宽带蕨属(水龙骨科)的系统学研究,植物分类学报,41(5):401-415。
著作:

刘全儒,花忍科、田基麻科,见傅立国主编, 1999,中国高等植物(第9卷),青岛:青岛出版社。
刘全儒,莲科、睡莲科、莼菜科和金鱼藻科,见傅立国主编, 2000,中国高等植物(第3卷),青岛:青岛出版社。
刘全儒,伯乐树科,见傅立国主编, 2001,中国高等植物(第8卷),青岛:青岛出版社。
周云龙主编, 1999 ,植物生物学,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第 12 、 13 、 17 章
联系地址:北京新接口外大街 19 号,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邮政编码, 100875 。

      电话: 010-62207647 。 Email : liuquanru@sohu.com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