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硕士研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推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招生报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生初试
200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首都师范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攻读博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招收攻读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首都师范大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师范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志平老师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志平老师简介
北京师范…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志平 博士 副教授

汉语第二语言教学经历:

1987 年至今,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

海外汉语第二语言教学经历:

1992-1994 美国威廉玛丽大学

1996-1998 波兰密茨凯维奇大学

硕士研究生培养:

1998 年至今,“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目前开设的研究生课程:

( 1 )应用语言学——第二语言教学理论

( 2 )专业英语

教师培训:

1996 年至今,暑期外国汉语教师培训、兼职教师培训

主要研究兴趣:

汉语第二语言教学理论,汉语词汇语义学、学习者母语文化传统与第二语言学习等。

主要研究成果:

( 1 )发表论文 20 余篇,主要有:

乔姆斯基谈语言学对心理研究的贡献(北师大学报专刊 1989 )

汉字教学刍议(北师大学报专刊 1992 , 6 )

语言接触中的‘迁移"现象(语言与文化多学科研究 1993 , 7 )

论对外古汉语教学(北师大学报专刊 1995 , 10 )

海外汉语教学正方兴未艾(汉语学习 1996 , 2 )

目的语环境中的强化教学一例(语言教学与研究 1996 , 3 )

日本学生与欧美学生汉语习得差异对比(北师大学报专刊 1999 , 6 )

波兰学生暨欧美学生汉字习得考察、分析与思考( 北师大学报 1999 , 6 )

作为应用语言学分支的对外汉语教学(北师大学报 2000 , 6 )

理论的应用与互动——论汉语第二语言教学研究(语言文字应用 2001 , 4 )

日本学生表达的误区与对日汉语写作教学(北师大学报专刊 2001 , 5 )

机遇与挑战——加拿大中学汉语教学考察报告(北师大学报 2001 , 6 )

汉字构形学说与汉语第二语言的汉字教学(语言教学与研究 2002 , 4 )

对新世纪对外汉语教材的思考(北师大学报 2002 , 6 )

“知其然”与“知其所以然” (语言文字应用 2002 , 12 )

应用哪些与怎样应用(海外华文教育 2003 , 3 )

对韩国学生“汉语热”的文化阐释及其它 (北师大学报专刊 2003 , 5 )

双音词偏误的词汇语义学分析(汉语学习 2004 , 2 )

( 2 )主持并参加科研项目:

参加国家部级项目《现代汉语正误词典》(杨庆蕙主持)

参加国家 95 项目“对日汉语教学研究”(陈绂主持)

主持国家部级项目“加拿大中学汉语教材研发”(与陈绂共同主持)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外汉语教学使用的现代汉语双音词属性库的创建”

( 3 )出版工具书、教材:

参加编写《传统语言学词典》(许嘉璐主编,河北教育出 版 社 1990 )

参加编写《现代汉语正误词典》(杨庆蕙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1993 )

参加编写教材《古文趣读》(董明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1993 )

编写教材《实用汉语系列会话》(一)(杨庆蕙、董明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1993 )

主编北美高中汉语教材《跟我学汉语》(陈绂、朱志平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03。 )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