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硕士研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推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招生报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生初试
200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首都师范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攻读博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招收攻读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首都师范大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师范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吴岩老师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吴岩老师简介
北京师范…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一、自我介绍

  吴岩,1962年出生,满族。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1986年进入该校教育管理学院任教至今。1998年获得教育管理学硕士学位,目前为管理学专业“发展战略与未来学”方向的博士研究生。

  吴岩的主要科研兴趣在组织行为、发展战略和未来学方面。著有《领导心理学》、《人事组织心理学》等专著。在跨文化组织行为、领导科学和管理学研究方法等方面均有论文发表。

  吴岩还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学文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科幻创作研究会主任委员。著有《心灵探险》、《生死第六天》等科幻文学作品和《科幻文学概论》等评论专著和论文。

  办公电话:62208094
  电子邮箱:wuyan@ihw.com.cn

二、主要学历

·1976.2--1981.5    北京灯市口中学(毕业)
·1982.9--1986.7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学士学位)
·1995.9--1998.5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硕士学位)
·2000.9--当前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博士生)


三、主要工作经历

·1986.9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实习
·1987.10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助教
·1991.10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讲师
·1999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副教授


四、主要出访经历

  1993-1994年在美国Wright State University工商管理学院进修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国际管理学和战略管理学,并主讲“MGT480/680:Chinese management Practice”课程总共三个学期。访问期间还在心理学系做关于中国心理学发展的讲座、在人文学院做关于中国科幻文学发展的讲座

  1999年1-2月赴比利时Cathilic University of Leuven教育学院短期访问。主要方向为定性研究的方法(Qualitative Research Method)

  2001年5-8月美国Albany参加美国科幻研究会年会并顺访东部的迈阿密大学等几所大学

五、专业专长和主要教学科目

  组织行为学、领导心理学、战略管理、管理学的研究方法


六、专业教学经历

1、长年主持管理心理学、战略管理、管理学的研究方法的本科和硕士课程
2、曾开发和主持“市场经济与行为”(英文)课程
3、在美国俄亥俄州立莱特大学商业管理学院开发并主持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中国管理实践》(英文)
4、为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中国银行培训学院、国家档案局、国家工商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共青团中央、大成佳训公司、正大咨询公司等多个国家部委、社团组织和企业担任企业管理培训教师

七、非专业专长和教学科目

  科幻文学创作、科幻文学理论

八、会员和社会兼职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学文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97—)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幻创作研究会主任委员(1997—2001)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95—)
  欧美同学会会员(1995—)
  美国科幻研究会(SFRA)中国籍会员(1992-)
  《科幻世界》特邀副主编(1995-1999)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