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硕士研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推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招生报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生初试
200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首都师范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攻读博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招收攻读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首都师范大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师范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6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6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
北京师范…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6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6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15数学科学学院  80     数学系成立于1922年,其前身为1915年创建的北京高等师范学校数理学部, 2004年在数学系基础上新建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数学教育研究所(简称数学所)成立于1983年。数学科学学院和数学所实行院所合一的管理体制。数学科学学院(所)现有教师65人,其中有中科院院士2名,教授31名,副教授22名,博士生导师24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3人,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3人。教师中有博士学位的52人,占教师总数的80%。数学科学学院(所)在1998年获数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 
040102课程与教学论  4      
 01学科教学论(数学)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25专业基础(数学分析85分、高等代数65分) ④456专业综合二(数学教育学、普通教育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各50分)   
070101基础数学  30      
 01代数表示论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25专业基础(数学分析85分、高等代数65分) ④455专业综合一(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各50分)   
 02同调代数     同上   
 03数论与算术代数几何     同上   
 04代数组合论     同上   
 05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     同上   
 06理论和应用偏微分方程     同上   
 07函数逼近论     同上   
 08多元函数逼近及应用     同上   
 09复变函数论     同上   
 10调和分析     同上   
 11球面上的调和分析与逼近理论     同上   
 12函数空间及其应用     同上   
 13数理逻辑与计算机应用     同上   
 14图论组合与矩阵不等式     同上   
 15组合学与图论     同上   
 16微分几何     同上   
 17非线性分析     同上   
 18辛几何与复几何     同上   
 19拓扑学     同上   
070102计算数学  13      
 01数值模拟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25专业基础(数学分析85分、高等代数65分) ④455专业综合一(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各50分)   
 02数值代数     同上   
 03插值与逼近     同上   
 04计算复杂性     同上   
 05图象处理中的数值方法     同上   
07010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12      
 01马尔科夫过程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25专业基础(数学分析85分、高等代数65分) ④455专业综合一(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各50分)   
 02随机分析     同上   
 03相互作用粒子系统     同上   
 04金融统计     同上   
 05数理统计     同上   
 06数据挖掘与统计模型     同上   
070104应用数学  10      
 01模糊数学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25专业基础(数学分析85分、高等代数65分) ④455专业综合一(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各50分)   
 02生物数学     同上   
071200科学技术史  2      
 01科学技术史(数学)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01数学一 ④457专业综合三(古汉语、中国通史、数学史各50分)   
081101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4      
 01智能控制理论、方法与应用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01数学一 ④458自动控制基础   
 02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     同上   
0812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5      
 01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01数学一 ④496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