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2006级“高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2007年硕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报考点对报考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报考2007年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接收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接收外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保送生网上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06年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06年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6年硕士入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吕俊芳老师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吕俊芳老师简介
北京航空… 文章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姓名: 吕俊芳
系别: 检测系
性别: 女
基本情况: 教授,1943年11月出生, 浙江嵊州市人,1966年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控制系。


工作经历: 1966---1976,陕西省延安无线电总厂技术科技术员;1976---1979,陕西省航模队无线电操纵遥控航模机教练;1979---1983,陕西省电子技术研究所应用研究室工程师, 课题组组长;1983---1989,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控制系讲师;1989---1997,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控制系付教授;1997---至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测控系教授。
研究领域&学科方向: 自动化仪表与检测装置,新型传感技术,光电传感与测量,计算机测控系统。
主授课程: 航空测试系统,检测技术,信号与测试系统,传感器调理电路,传感器接口与检测仪器电路,工业过程控制,飞行器控制概论,航空机载电子系统与设备。
学术荣誉: 1986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先进三等奖;1991年独立完成的“传感器调理电路” 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讲义二等奖;1993年获北京市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论文成果奖;1998年度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教材三等奖、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红外CCD动目标成像跟踪系统” 获1995年航空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载人飞船二氧化碳分压传感器样机研制”获1996年航空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二氧化碳分压传感器”获1997年国家技术发明四等奖;“飞船座舱火灾检测报警系统研制” 1997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进步三等奖;“航空发动机磨损在线监测的新机理研究” 1999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进步三等奖;“新型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1995年批准为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95215459.5。
学术兼职: 中国航空学会自动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仪表与测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代表论著和成果: (1)传感器调理电路,北京航空学院印刷厂,1985年;(2)传感器接口与检测仪器电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1994年;(3)吕俊芳,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中信号远距离传输的几种方案, 电子技术应用, No.11, 1990;(4)吕俊芳,高精度光纤位移测量系统的电路设计, 测控技术, No.3, 1990;(5)吕俊芳、刘莹, 电子式差定温探测器的研究, 航空学报, VoI.15, No.6, 1994;(6)吕俊芳、周秀银、姚亚红、李绍猛, 光纤pH值传感器, 航空学报, VoI.15, No.8, 1994;(7)吕俊芳、陈巍, 光电感烟与电子式差定温组合传感器的研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 VoI.22, No.6, 1996;(8)吕俊芳、袁梅、李玉涛, 卫星推进系统气体流量测试仪的研制, 航空学报, VoI.19, No.7, 1998;(9)Guangjun Zhang、Junfang Lui、Mei Yuan, Novei Carbon dioxide gas sensor based on Infrared absorption Optical Engineering, VoI.39, No.8, August 2000;(10)李楠、吕俊芳、李玉涛、袁梅, 微弱信号调理电路的仿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 VoI.27, No.3, 2001;(11)吕俊芳、袁梅、李玉涛, 数字人感系统的研究, 飞机设计, VoI.96, No.4,2001;(12)李楠、吕俊芳, 飞机燃油密度实时测量及其实现方法, 航空计测技术, VoI.22, No.1 2002;(13)高占宝、吕俊芳、吕箭星, VXI总线仪器自动计量校准系统的研究, 航空计测技术, VoI.22, No.4, 2002;(14)程若飞、吕俊芳, 角速度波动检测技术研究, 航空计测技术, VoI.22, No.5, 2002;(15)李楠、吕俊芳, 基于物质对辐射射线吸收原理的航空燃油密度的测量, 飞机设计, VoI.99, No.3, 2002;(16)李楠、吕俊芳, 利用放射性同位素γ射线测量飞机燃油密度的方法研究, 航空学报,VoI.23, No.6, 2002;(17) 陈果、吕俊芳、李静,脑电信号源脑电图定位方法的综述,航空计测技术,VoI.23,No.4,2003;(18)黄一、吕俊芳、卢广山,机载光电跟瞄平台稳定与跟踪制方法研究,飞机设计,VoI.103,No.3 2003;(19)李楠、吕俊芳, 提高同位素测量航空燃油密度精度的方法研究,北航学报,VoI.29,No.7,2003。
联系方式: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