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2006级“高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2007年硕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报考点对报考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报考2007年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接收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接收外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保送生网上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06年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06年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6年硕士入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05年硕士复试须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05年硕士复试须知
北京航空… 文章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6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05年硕士复试须知

--------------------------------------------------------------------------------


  我校各院系复试时要审查考生的报考、学历和身份等相关材料,请考生按照复试资格审核办法的要求携带相关材料(详见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材料加工工程(702)(专业代码080503:研究方向代码01~06)——复试形式:口试

  复试时间:3月30日8:30

  复试地点:材料加工系楼(四号楼北面)

  内容:“个性测试”笔试、英语、专业课程、基础素质、表达能力

  专业课程内容:《电弧焊》或《弧焊电源》或《焊接结构》或《焊接冶金与金属焊接性》或《微机原理

  飞行器制造工程系(703)、华正模具所(721)(专业代码082503:研究方向代码01~03)——复试形式:笔试+口试

  复试时间:3月29日8:30

  复试地点:飞机制造系楼(三号楼北面)

  笔试内容包括:

  “个性测试”笔试、《软件技术基础》(包括《数据结构》和《C语言》)、《计算机辅助设计》。

  口试:专业英语、基础素质、表达能力。

  飞行器制造工程系(704)(专业代码082503:研究方向代码04~06)——复试形式:笔试+口试

  复试时间:3月29日8:30

  复试地点:飞机制造系楼(三号楼北面)

  笔试:“个性测试”笔试、金属塑性成形原理参考书《金属塑性成形原理》机械工业出版社,1986;《板料冷压成形原理》胡世光等,机械工业出版社1989

  口试:涉及的内容包括:专业英语、基础素质、表达能力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705)(专业代码080201:研究方向代码01~03)——复试形式:笔试+口试

  复试时间:3月28日8:30

  复试地点:无人机所楼(新体育馆南面)

  笔试内容涵盖科目:1)机械制造工程原理,参考书:冯之敬等编“机械制造工程原理”,清华大学出版社;2)微机原理,参考书:戴梅萼著,微型计算机技术及应用-从16位到32位,清华大学出版社,1996;3)“个性测试”笔试

  口试:涉及的内容包括专业英语、基础素质、表达能力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706)(专业代码080202:研究方向代码01~04)——复试形式:笔试+口试

  复试时间:3月25日8:00

  复试地点:无人机所楼(新体育馆南面)

  1、笔试内容涵盖下列科目的基本知识:“个性测试”笔试、单片机系统设计及应用、测试技术、C语言、自动控制原理、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

  2、口试涉及的内容包括专业英语、基础素质、表达能力

  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系(720)(专业代码080201:研究方向代码04~07;专业代码080221:研究方向代码01~06)

  复试形式:口试、“个性测试”笔试

  复试时间:3月29日8:30

  复试地点:逸夫馆四层

  1、复试的形式:口试;“个性测试”笔试

  2、复试的内容;

  ①复试的考生本科所学专业的基本知识;

  ②综合能力(包括学习和运用知识、表达、实践等方面)

  3、复试的方法:

  提问考生本科所学专业范围的基本知识,以检查考生对本科所学专业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提问考生综合课题:给出考生一相当本科毕业设计难度程度的综合课题,30分钟准备,提问,要求考生给出求解思路,求解路径、过程,以及可能应用到的学科理论、方法。通过这种考试方法,以判断考生对基本知识能掌握的程度与综合应用的能力。此一考试,将是决定录取与否的关键考试。

  4、复试的考生必须在复试前一周向系提交下述书面材料:

  ①本科成绩单(加盖学校公章或单位人事部门章)及本人在小班和年级的排名;

  ②本人学习/工作业务自传;

  ③参加各类竞赛、科技活动的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等相关文字材料。

  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701)(专业代码080203:研究方向代码03~04)——复试形式:笔试+口试

  复试时间:3月29日8:30

  复试地点:机械设计中心楼二层(北航招生就业处楼北面)

  笔试:“个性测试”笔试、涉及《机械设计》《机械设计学》《现代设计方法》或《微机原理》《自控原理》。

  口试:专业英语阅读能力,基本素质,以及表达能力。

  机器人研究所(709)(专业代码080202:研究方向代码05~07;专业代码080203:研究方向代码05~07)——复试形式:口试

  复试时间:3月30日8:30

  复试地点:逸夫馆一层

  1、笔试的内容涉及课程:“个性测试”笔试、《机械原理》与《机械设计》或《微机原理》与《自控原理》。

  2、口试的内容包括:英语口语、基础素质、表达能力

  3、复试的考生应在复试前一周向系提交下述书面材料:

  本科成绩单(加盖学校公章或单位人事部门章)及本人在小班和年级的排名;

  本人学习/工作业务自传;包括参加各类竞赛、科技活动的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等相关文字材料。

  工业设计系(708)(专业代码080203:研究方向代码01~02)——复试形式:笔试+口试

  复试时间:3月29日8:30

  复试地点:主楼513

  笔试:“个性测试”笔试;涉及“空间解析几何”、“计算机绘图”或“工业设计”(根据所报专业方向选择)基本知识的30分钟笔试。

  口试:专业英语阅读能力,基本素质,以及表达能力。

  复试前一周提交以下书面材料:本科毕业学校和专业,本科成绩单(加盖学校公章),学习/工作简历,所参加各类竞赛和科技活动的情况及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