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2006级“高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2007年硕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报考点对报考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报考2007年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接收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接收外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保送生网上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06年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06年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6年硕士入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考研宇航学院复试要求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考研宇航学院复试要求
北京航空… 文章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22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1、复试资格的取得原则:凡报考我院各专业(导航制导与控制081105专业除外),考试成绩达到北航公布的相应专业最低分数线(复试基本要求)者,均自动取得复试资格(一般不另行通知到各位考生);少量成绩达到相应专业复试线、一级学科内的二级学科之间的生源可以调剂(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申请调剂到我院和院内调剂的考生,需在取得拟报考导师愿接收的条件下,经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与相关专业负责人协调,在复试名额范围内同意后方可取得复试资格。调剂生取得复试资格将通知到该生本人。
2、推免生不需参加复试,资格审查和体检放在新生入学报到后进行。
3、请各位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含单考生、强军计划考生)根据所报考或申请调剂的专业,按下列各专业要求到相应地点参加复试。具体各专业复试时间地点及负责人如下:
飞行器设计(082501)
复试时间地点:2007年3月28日上午10:00笔试 北航教学区主楼413。
面试时间地点笔试结束后通知
复试负责人: 韩 潮 教授,hanchao@buaa.edu.cn,电话:82339583
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082502)
复试时间地点:2007年3月22下午2:00开始,北航新主楼B-912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知识综合、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外语口语等,主要以问答的形式进行。
复试负责人:梁国柱,liangguozhu@buaa.edu.cn,咨询电话:82316540(张老师) 82339944
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081104):
复试时间地点:2007年3月28日下午2:00开始,北航新主楼C404
复试负责人:曹晓光,xgcao@buaa.edu.cn 电话:82316502 82316544,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知识综合、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外语口语等(口语和笔试翻译)。
导航制导与控制(081105)专业:
复式线325分,单科线同北航单科线
复试时间地点:2007年3月22日上午10:00笔试,北航新主楼F118
2007年3月23日上午8:30面试 北航新主楼B-1028
复试包括笔试和口试两部分:1.笔试: 英语(英译中),专业基础(数学 力学 电学 控制等),自我简介(个人情况 学习情况 参加课外活动及获奖情况 特长等)时间为一小时,无参考书 2. 面试
复试负责人:王可东,wangkd99@163.com , 电话:82339586
(1) 参加复试的考生应尽早向所报考的我院专业复试负责人提交“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登记表”一份(见“须知”后面附表,含考生个人情况、拟报考专业、研究方向及导师等。外地考生可将“登记表”通过Email 或 传真发给所报考专业复试负责人),以便各专业把握考生研究方向和从师意愿。拟报导师尚未确定的考生请抓紧时间,登记表最迟应在复试结束离开考场前提交。
(2) 目前我院飞行器设计(082501)、导航制导与控制(081105)、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081104专业)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超过招生计划较多,不再接受调剂申请。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082502),取得复试资格人数有一定缺口。
(3) 请参加复试的各位考生(含单考生、强军计划考生)根据北航复试资格审查的要求带齐材料,包括能证明身份和学历的有效证件、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若携带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等。
(4)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知识综合、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外语口语等。飞行器设计专业复试包括笔试和口试两部分,录取按统考、复试成绩综合评定成绩排序确定,复试占综合成绩30%,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飞行器设计专业复试的笔试分“航天基础知识”和专业课(飞行动力学基础,结构力学任选一份试卷)两部分,各占复试成绩的1/3,另外口试占复试成绩的1/3。为减小选考课程试题难易差异的影响,选考课程的成绩需根据平均成绩折算。如:某课程有A,B,C三种试卷可选,第一志愿复试者人群选考的平均成绩分别为a,b,c,其中某考生选试卷A且得考分d,则其成绩折算为d(a+b+c)/(3a)。
(5) 应届生毕业设计成绩差(中以下)或毕业时未能取得学位者,其录取资格可被取消。
(6) 我校各院系复试时要审查考生的报考、学历和身份等相关材料,请考生按照复试资格审核办法的要求携带相关材料(详见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主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宇航学院
2007年3月14日

附件1:宇航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2007年硕士复试各科目复习大纲
一.结构力学
复试参考资料代码:5151
参考书:《结构力学》,龚尧南著,北航出版社 2001年版。
复习大纲
1.弹性力学基础及能量原理
(1)弹性力学基本方程
(2)应变能
(3)虚位移原理和最小位能原理
2.结构的组成方法
(1)自由度和约束,几何不变性分析
(2)瞬变系统的概念
(3)静定系统和静不定系统
3.静定结构的内力及弹性位移计算
(1)静定桁架的内力
(2)静定刚架的内力
(3)受剪板杆式薄壁结构计算模型
(4)静定薄壁结构的内力和弹性位移
4.静不定结构的内力及弹性位移计算
(1)静不定系统的解法—力法
(2)静不定系统的解法—位移法
(3)矩阵位移法
5.薄壁梁的弯曲和扭转
(1)工程梁假设
(2)自由弯曲时的正应力
(3)自由弯曲时开剖面剪流的计算
(4)弯心概念
(5)单闭室剖面剪流的计算
(6)单闭室剖面薄壁梁的扭角


二.航天器飞行动力学
复试参考资料代码:5152
参考书:《航天器飞行动力学》,肖业伦著,宇航出版社。
复习大纲
1.Kepler轨道的性质
(1)半长轴,偏心率
(2)能量守恒,动量矩守恒
(3)轨道曲线的方程
(4)近地点和远地点的特征量
(5)轨道状态量随时间的变化
(6)轨道要素的定义和物理意义
(7)轨道要素与位置-速度的相互转换
2.轨道的摄动
(1)轨道摄动的概念
(2)密切轨道和密切轨道要素
(3)轨道摄动方程的一般形式
(4)地球扁率摄动的结果
(5)地球大气摄动的结果
3.航天器-地球-太阳的关系
(1)星下点和星下点轨迹
(2)回归轨道的条件
(3)太阳射线与航天器轨道的关系
(4)太阳同步轨道的基本参数
4.轨道机动
(1)Hohmann轨道转移
(2)改变轨道平面的机动
(3)速度增量与燃料消耗的关系
(4)轨道半长轴和偏心率的修正


三.导弹飞行动力学
复试参考资料代码:5153
参考书:《导弹飞行动力学》,钱杏芳等编著,北京理工大学出版
复习大纲
1.常用坐标系:速度坐标系、弹体坐标系、地面坐标系、弹道坐标系的定义,及其各坐标系之间的相互转换关系。
2.作用在导弹上的空气动力、空气动力矩的概念,及其表示方法。
3.压力中心、焦点、纵向静稳定性等概念。
4.导弹质心运动动力学方程组的推导过程,导弹绕质心转动动力学方程组的推导过程。
5.“瞬时平衡”假设、机动性、过载等基本概念。
6.几种常见的导引方法:追踪法、平行接近法、比例导引法、三点法、前置导引法等。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