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中国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接收免试研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应届本科毕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优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2007参考书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中国农业大学关于领取报考我校
中国农业大学06年拟提前攻博生
中国农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农业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简介
中国农业…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9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是由原作物学院、植保学院和园艺学院三个学院合并建立,学科覆盖作物学、植物保护学、园艺学三个一级学科,其中作物遗传育种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果树学为国家重点学科;现有学科方向还包括蔬菜与设施园艺学、种子科学、园林、农药与植物植检。

  学院目前已基本完成学术队伍的新老交替,形成年龄、专业结构、学历结构等比较合理的师资学术队伍,中青年学术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者达70%以上,具备持续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能力。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教授60人,副教授70人,特聘教授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人才基金获得者10人,跨世纪人才8人。"九五"期间,累计培养硕士349名,博士209名,博士后25名;并已形成在校生1300左右的本科生培养规模,毕业学员遍布国内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博士研究生论文选题以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为主,论文水平不断提高,博士生论文能够全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毕业研究生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不少毕业生已成为业务骨干。科学研究方面承担国家"973"(2项,首席科学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面上项目、国家转基因专项、国家"跨越计划"、国家"九五"攻关、国家"攀登计划"、北京市自然基金、省际合作、国际合作等项目共计489项,总经费达到11800万元。累计发表论文和著作等约2067篇(部),其中SCI收录论文76 篇。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包括品种、专利等)约63项次。在学术交流方面,主持或参加主持国际学术会议10余次、国内学术会议15次,本学科教师去国外学术交流、合作研究、参加国际会议100余人次,国外学者来本学科进行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70余人次。

  通过"211"一期建设,依靠国家投资和自筹经费的投入,学院涵盖的5个国家重点学科已基本建成功能比较齐全、设备较先进、研究条件良好的开放实验室,建设总面积达到约6500平方米,其中,拥有农业部分子植物病理学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农作物病虫害生物防治资源与利用重点开放实验室、北京市作物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北京市果树逆境生理重点实验室。"九五"期间依靠国家专项经费支持,建成了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建筑面积约3000 平方米,为加强玉米遗传育种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投入一定经费,修缮、建设了昌平农学实验站、科学园等基础设施。

  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将按照"学科互补、优势整合、突出重点、资源共享、管理创新"的建设思路,以重点学科建设为核心,兼顾培育新的学科和研究方向,加强学科的条件建设和人才建设两大基础,引进和培养更多的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带头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梯队结构,显著提高科学研究整体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作物、植保和园艺学科群的跨越式发展。我们有信心在学校统一领导和重视支持下,通过"十五"二期建设,使各学科拥有国内一流的研究条件;形成一流的学科队伍体系;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培养出一流的人才。继续保持各学科点的国内领先地位,力争目前已有的优势学科达到国际先进、部分领域或研究方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实现整体研究与创新能力的历史性突破,把该学科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学科群。

  经过学校批准,学院目前设置九个系,分别是:农学系、植物遗传育种系、种子科学系、植物病理学系、昆虫学系、农药与植物检疫系、果树学系、蔬菜学系、观赏园艺与园林系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