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中国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接收免试研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应届本科毕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优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2007参考书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中国农业大学关于领取报考我校
中国农业大学06年拟提前攻博生
中国农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农业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农业大学院系介绍--工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院系介绍--工学院
中国农业…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9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为适应现代高等教育的根本性变革,本着优化学科院系布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的原则,中国农业大学整合工学门类部分骨干学科专业群,于2002年7月由原机械工程学院、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和农业工程研究院三个单位组建成立了工学院。工学院以发展中国农业大学的工程学科、培养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为任务,坚持教学和科研两个中心,将率先向研究型学院转变。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工近200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授24人,副教授50人,国家级和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6人。专任教师中大多数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
学科建设
  学院下设农业工程系、车辆与交通工程系、机械设计与制造系、机电工程系、农业工程研究院、中日农机维修培训中心和机械工程训练中心。目前学院设有机械工程、农业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5个工学大类下的9个专业17个专业方向。所开设专业的特色鲜明,教育基础扎实,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北京市高校平均水平以上。近两年在教学和实践环节上作了大量的投入,更新教材和教学方法,改造实验条件,先后有三个实验室通过了北京市基础(技术)实验室合格评估,多项教学成果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二等奖,一批教材被列为北京市和学校的精品教材建设计划。新的工学院大楼即将动工兴建,将为工程专业学习和实习提供更加优越的条件。
学院拥有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农业机械化工程、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和农业装备工程四个博士点,以及载运与交通工程、机电工程等八个硕士点。其中农业机械化工程为国家级重点学科,车辆工程为部级重点学科。学院有博士生指导教师18人,硕士生指导教师50余人。目前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近400人,一直接受着高质量的培养。

科研实力
学院有优良的科研传统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始终坚持教学科研两个中心一起抓,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承担科研和工程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国家第1号发明专利就诞生在这里;近年来,获得过三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和许多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丰收计划奖和专项奖励等。学院在农业工程领域保持着国内领先的学术地位,在机械工程、车辆工程等领域也有所建树。目前,学院科研的主要方向有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农业工程装备、畜牧与饲料饲草工程、生物质资源转化加工与利用、机电一体化、车辆人机工程、检测与控制技术等,承担着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际合作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农业科技跨越计划等数十项重大科研项目,许多部门、地方或企业的委托研究项目,以及大量的研制开发和工程设计规划建设项目等,年度研究开发经费保持在千万元左右。

  作为一个崭新的学院,工学院将继承学校一贯的优良传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时代的挑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办出特色,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