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中国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接收免试研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应届本科毕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优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2007参考书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中国农业大学关于领取报考我校
中国农业大学06年拟提前攻博生
中国农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农业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科学与信息技术中心老师林启美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科学与信息技术中心老师林启美简介
中国农业…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9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林启美 Lin Qimei

博士,教授 Ph.D.Professor

姓名: 林启美

性别: 男

出生年月日: 1961年11月12日

籍贯: 湖北省武穴市

工作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土壤和水科学系教授

电话: 010-62892502

传真: 010-62893596

Email 地址: linqm@cau.edu.cn

学历:

1978.9-1982.8, 华中农业大学土化系土化专业,学士。
1987.9-1990.8, 北京农业大学土化系土化专业,硕士。
1991.1-1994.12, 英国洛桑试验站土壤科学系,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

1. 土壤原生动物生态学:主要研究耕地、林地、草原等不同生态系统中,特别是干旱、寒冷及污染等极端环境条件下,土壤原生动物群落结构特点,以及与其功能之间的联系。

2. 原生动物在土壤C,N,P等物质循环转化过程的作用:主要研究不同生态系统中,土壤原生动物与微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原生动物在地下微食物网物质和能量循环转化过程中的特殊作用及其机理。

3. 原生动物与环境毒素生态学:主要研究原生动物在重金属、农药及环境激素分解、转化、转移等方面的作用及其机理。

已经发表的代表性论文与著作

已经在国内外发表论文46篇,出版著作3部,代表性的论文包括:
1. Qimei Lin & P. C. Brookes (1996) Comparison of methods to measure microbial biomass in unamended, ryegrass-amended and fumigated soils, 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 28(7): 933-939.
2. Q. Lin & P. C. Brookes (1999) An evaluation of the substrate-induced respiration method, 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 31: 1969-1983.
3. Q. Lin & P. C. Brookes (1999) Arginine ammonification as a method to estimate soil microbial biomass and microbial community structure, 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 31: 1985-1997.
4. Q. Lin & P. C. Brookes (1999) Comparison of substrate-induced respiration and biovolume measurements of microbial biomass and its community structure in unamended, ryegrass-amended, fumigated and pesticide-treated soils, 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 31: 1999-2014.
5. 林启美(2001)土壤可溶性无机磷对微生物生物量磷测定的干扰,生态学报,21(6):993-996。
6. Lin Q. M, Rao Z. H., Sun Y. X., Yao J. and Xin L. J. (2002) Identification and practical application of silicate-dissolving bacteria, Agricultural Sciences in China, 1(1):81-85.
7. Lin Qi-mei, Zhao Xiao-rong, Zhao Zi-juan, Li Bao-guo. Rock phosphate solubilization mechanisms of one fungus and one bacterium. Agricultural Sciences in China, 2002, 9(1): 1023-1028.
8. 赵小蓉,林启美,李保国(2002),C、N源及C/N比对微生物溶磷的影响, 植物营养与施肥学报, 8(2): 197-204.
9. 赵小蓉 林启美 李保国(2002),溶磷菌对4种难溶性磷酸盐溶解能力的初步研究,微生物学报, 42 (2):250~255.
ZHAO Xiao-Rong, LIN Qi-Mei & LI Bao-Guo,Diversity of phosphate-dissolving microorganisms in corn rhizosphere,Agricultural Sciences in China, 2003. 2(2): 222-228.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