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中国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接收免试研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应届本科毕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优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2007参考书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中国农业大学关于领取报考我校
中国农业大学06年拟提前攻博生
中国农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农业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技术中心老师曹志平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技术中心老师曹志平简介
中国农业…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9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曹志平,教 授,女,博士
外语水平:精通英语,略通德语  
Tel:6273 3781
E-Mail:zhipingc@cau.edu.cn

参加学术团体及社会兼职
中国生态学会会员、美国土壤生态学会会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农业专业委员会委员、欧美同学会会员、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合作项目特聘专家、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学习及工作简历
1979-1992年先后获生物学学士、动物学硕士、土壤学博士学位
1994-1995年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学习,工作
1999年 荷兰瓦赫宁根农业大学生物与环境系,访问学者
1999-2000年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昆虫学系,访问学者
1986年-- 中国农业大学,助教、讲师、 副教授、教授
主讲课程
普通生物学 、普通动物学、农业生态学、普通生态学及其进展、土壤生态学
主要研究方向
环境保护;生态系统的可持续管理;土壤生态学。
研究领域
1. 环境保护:主持中国意大利国际合作项目(2000-2003年), 对破坏溴氧层的土壤消毒剂进行替代技术筛选研究,对替代技术的社会经济效益进行评价;主持中国意大利国际合作项目"有利于环境的植物保护-应用于园艺病虫害控制的现代技术"(2002-2006年);主持中国-斯里兰卡国际合作项目"农用化学品控制与有机食品生产"(2002-2004年);对生物农药的环境安全进行评价,并对其评价方法的标准化进行研究(1998-2002年)。
2. 土壤生态学研究:在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九五、十五攻关项目中, 力求探索农业集约化与土壤理化环境之间的关系, 土壤理化环境与土壤生物多样性之间的关系, 以及土壤生物多样性与土壤生态系统功能之间的相互关系。
3. 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的研究:在这一领域一直跟踪国际上最前沿的动态, 从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到经合组织国家政府部门的最新成果都在收集之列, 并对这些指标的应用和本土化进行研究。著有《生态环境可持续管理-指标体系与研究进展》一书。
4. 综合评价自然-经济-社会复合生态系统的方法论研究:提出了 "生态系统与生物体之间存在全息关系"的理论观点,从这一观点出发,将人体血液循环的模型引入农业生态系统循环的动力与阻力关系研究,从而建立一种全新的综合评价系统功能的思路与方法。 在国际社会,这是将生态、经济、社会三方面因素完全有机地融入同一评价指标的首次尝试。著有学术专著《农业生态系统功能的综合评价》。         

主要论著
1. Cao Zhiping et al., Imapct of Soil Fumigation Practices on Soil Nematodes and Microbial Biomass. Pedosphere 14(3): 387-393,2004.
2. Cao Zhiping et al., Modeling Circulation Function in Agroecosystem, Ecological Modelling. 2004.
3. Cao Zhiping et al., Agroecosystem Functional Assessment and its difficulties. Jouran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 16(3):404-407,2004.
4. Cao Zhiping et al., Technologies for the Control of Soil Born Disease of Tomato. Symposium on Technologies for 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Colombo, Sri Lanka. Nov. 2003.1-8.
5. Cao Zhiping et al., Effect of EM on Soil Microorganism and Earthworm Communities: A Preliminary Study. Journal of Crop Production. 2000
6. 曹志平, 农业生态系统功能的综合评价。 气象出版社, 2001
7. 曹志平, 生态环境可持续管理—指标体系与研究进展. 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1999.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