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中国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接收免试研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应届本科毕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优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2007参考书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中国农业大学关于领取报考我校
中国农业大学06年拟提前攻博生
中国农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农业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战略管理中心郝晋珉老师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战略管理中心郝晋珉老师简介
中国农业…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9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郝晋珉,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Ph.D., Professor

研究方向:

土地利用规划 土地评价(估价) 土壤改良与利用 区域治理与可持续发展

简 历

1978---1982 山西农业大学土化系本科学习. 获学士学位
1982---1985 北京农业大学土化系攻读硕士. 获硕士学位 师从李连捷、辛德惠教授
1985---1988 北京农业大学土化系攻读博士. 获博士学位师从李连捷、辛德惠教授
1988---1989 北京农业大学黄淮海科技攻关办公室 教师
1989---1991 北京农业大学综合农业发展中心(CIAD)区域开发部 讲师 副主任
1991---1992 北京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科学系、讲师
1992---1996 北京(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资源和环境学院副教授、副院长兼办公室主任
1997---1999 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科研处处长 教授
1999---2002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委员会副主席
2002,6---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委员

社会兼职

中国土地学会理事、土地规划分会副主任
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常务理事
全国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
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委员
北京市侨联委员、中国农业大学侨联副主席
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中国农技推广》等杂志编委。
曾任:中国土地学会常务理事、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农林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ACGS)理事;北京地区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北京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招生工作组副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

科研与学术成就

"七五"开始参加的国家科技攻关专题(曲周试验区)研究,担任子专题主持、专题副主持、专题主持。"浅层咸水型盐渍化地区综合防治配套技术和效益研究"、"盐渍化改造区高效持久"综合农业"发展的优化决策和综合技术研究"分别获得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三等奖,"黑龙港上游农业高效持续发展研究"获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参加主持邯郸地区78万亩盐渍化中低产田综合治理开发项目,建立了18万亩治理开发示范区,完成了广平、肥乡等四县的治理工程规划。获得邯郸地区"农业开发奖"、"有突出贡献的外地科技工作者"等奖励。主持国家科技攻关课题"黄淮海平原高产区优质高效农业结构模式与技术研究"以及"黄淮海平原农业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正在进行中。
主持完成的国家科技攻关重点课题"黄淮海平原综合治理与高效持续农业发展",获得"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优秀科技成果奖,鉴定水平达到国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
作为技术负责人完成的国家重点攻关项目"中低产田治理与区域农业综合发展研究",以黄淮海平原、松嫩-三江平原、南方红黄壤、北方旱农、黄土高原等五大区域的中低产田治理与农业综合发展为主题,建立了51个科技-经济先导型的农业综合发展试验示范区和农业现代化样板,推出了一批科技质量高、科技显示度大、覆盖面广的大面积高产优质高效持续发展关键技术,解决或攻克了一系列制约区域农业发展的重点障碍因素,显著增强了五大区域农业综合科技实力,极大地推进了区域农业综合生产力的提高和农村经济快速持续发展。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验收。
此外还主持或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课题、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农业部丰收计划项目、河北省攻关以及其他研究课题20余项。获得河北省土地管理局、北京市统战部、邯郸地区等科技奖励7项。还完成和正在承担了河北曲周、云南马龙、海南临高、北京大兴、等地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整理规划""耕地地力调查与质量评价""基准地价评估"等以及湖南长(沙)株(州)(湘)潭城市群区域规划项目。
著有:《浅层咸水型盐渍化低产地区综合治理与发展》、《盐渍化改造区农业持续综合发展》、《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研究与实践》《土地利用规划》、《土地利用控制》、《迷人的生态世界》《中国荒漠化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等著作多部,发表论文40余篇。

教学工作与成果

开设"土地利用规划"、"土地利用控制"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本科必修课"土地利用规划"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课程;主持研究完成的"土地利用规划理论与实践融合教学", 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主持完成的"农、林科研究生教育的规模、发展速度和学科结构的研究"课题,获国务院学位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出版专著了《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规模发展速度与学科结构的研究》。发表教育研究论文"以教学方法改革促进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实践)、"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人才的需求与培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多篇。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40多名(包括在职申请学位)。

学术荣誉

1991,9 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0)
1993,10 政府特殊津贴
1996, 10 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
1997, 6 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001,2 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优秀科技成果奖(科技部\财政部\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
2001,2 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先进个人(科技部\财政部\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
2001,3 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
2001,12 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 科技进步二等奖 "黑龙港上游农业高效持续发展研究"(1)
2002,3 国务院学位办公室、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1)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