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中国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接收免试研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应届本科毕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优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2007参考书
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中国农业大学关于领取报考我校
中国农业大学06年拟提前攻博生
中国农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农业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指导老师籍保平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指导老师籍保平简介
中国农业…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9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联系方式: 中国农业大学东区294信箱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62736628 / 62737129  传真:62347334  手机:13311026677
E-Mail: jbp@cau.edu.cn

  籍保平教授,1958年11月29日生于河北藁城,博士生导师。1982年01月毕业后留校,随后在职学习获农产品加工专业硕士学位。1998年被评为农业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曾任食品工程研究所所长,北京市天大新技术公司总经理,河北省饶阳县科技副县长;现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汇源果汁饮料食品集团公司高级顾问,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评审专家,科技部农产品深加工总体专家组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果蔬食品与饮料:果酒菌种选育、生长因子与代谢控制,发酵动力学,结合SO2控制;传统发酵蔬菜菌种分离鉴定,发酵新工艺;果蔬加工工艺。功能性食品:功能性茶菌菌种分离鉴定,功能因子代谢途径与发酵工艺优化;天然植物功能成分提取与功能性评价等,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和饮料的开发。信息技术应用:计算机和近红外视觉技术应用中的图像分割与处理和可见光和近红外图像识别等技术,开发机器视觉水果全面分级系统。

  正进行的科学研究项目:作为首席专家主持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农产品质量快速检测技术与设备研究及开发”和农业部“948”课题“机器视觉水果分级系统”,参加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农产品加工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建设研究”,农业部“农产品加工业标准制修订标准指南”,主持农业部“中国蔬菜加工业现状与发展”。主持承担企业委托的课题:湖南“鱼腥草净菜和饮料研究与开发”和“湘莲综合加工技术与产业化”,宁波“雪菜发酵和生产技术”,辽宁、海南“桑葚果汁及果酒加工技术”,除此之外进行的研究还有:功能性茶菌代谢机理、功能性成分和发酵条件的研究,蔬菜发酵新工艺与安全性的研究,苹果众多酚类成分分离、提纯及功能性评价,枸杞酒浸提发酵条件的优化和功能性成分在过程中的变化,何首乌炮制机理及功能成分提取与条件优化,梨褐变机理的研究等。

  主要完成的研究成果: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攻关课题9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有:国家“九五”科技攻关课题“果汁及其强化饮料加工技术”和“玉米半湿法分级利用技术”,农业部“九五”攻关课题“苹果浓缩汁加工产业化技术”,中美农业科技合作项目“农产品加工中副产品的综合加工利用和废弃物处理”,北京市科技合同项目“膜超滤技术在果汁澄清中的应用”、“东方对虾活运技术与设备”和“水果综合加工”。主持编写了“入世对我国农产品加工业的影响与发展战略”,“中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战略及技术支撑”和“中国21世纪16亿人口食物安全等发展战略—“果品蔬菜及特种经济植物贮藏与加工技术及产业化关键技术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研究报告。主持完成的横向课题12项,有:宁夏“苹果酒发酵和生产技术”,西藏“青稞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辽宁“饮料及山野菜加工项目”,山西“苹果酒醋、苹果功能性饮料加工技术”,浙江“方便米饭生产技术”,河南“苹果山楂综合加工技术”,河北“葡萄汁加工技术”、“大蒜脱臭及滋补饮料生产技术”和“花生乳生产技术”,山东“果蔬脆片加工技术和设备”和“核桃乳生产技术”。参加的课题11项。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