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硕士研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推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招生报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生初试
200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首都师范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攻读博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师范大学2006招收攻读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2006年首都师范大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首都师范大学 >> 文章正文
 >> 首都师范大学2004年考研复试问答         
首都师范大学2004年考研复试问答
首都师范… 文章来源:首都师范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首都师范大学]2004考研复试问答

--------------------------------------------------------------------------------


1、2004年招收硕士研究生人数是多少?
  
  预计招收850名左右,具体情况见招生专业目录。
  
  2、研究生报考分为几类,具体有何区别?
  
  分为三类:非定向、委托培养、定向培养、自筹经费。
  
  非定向: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培养,费用由国家财政拨款,学制3年,录取时考生档案调入我校,京外考生户口临时调入北京,毕业分配双向选择。
  
  委托培养:国家计划外委托培养,费用由考生单位提供。学制全脱产3年,半脱产4年。录取前考生单位、考生、我校三方签署委托培养协议,不转档案、工资关系、户口。毕业后回原委托单位工作。
  
  定向培养:国家计划定向培养,费用由国家财政拨款,只接收北京市属单位人员和现役军人报考。军人考生报考时按解放军总政治部规定办理。考生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
  
  3、同等学力考生应具备哪些条件?
  
  (1)拿到大专学历后工作两年或两年以上(拿到大专毕业证之日起至录取当年9月1日止)
  
  (2)有六门续读本科课程的成绩单或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的相当于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水平的文章。
  
  4、如何查阅招生专业目录?
  
  请登陆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部主页查阅,也可到研招办查阅(校本部主楼313房间)。
  
  5、专业课问题如何咨询?是否有专业介绍?
  
  凡是涉及专业的问题,请直接与有关院系联系
  
  6、考试成绩如何查询?
  
  (1)拨打研招办指定的查询电话进行查询。
  
  (2)研招办发放成绩单。
  
  (3)网上查询。
  
  7、复试分数线怎样查询?复试比例几比几?
  
  我校大部分专业的复试分数线与教育部规定的分数线持平。
  
  复试比例为1:1—1:1.2之间。
  
  8、如何进行调剂录取?
  
  (1)待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公布后,达到所报专业的分数线同时达到联系调剂专业的分数线的考生就可联系调剂录取。
  
  (2)要求调剂至我校的考生可持本人成绩单与相关院系联系,导师对考生成绩、专业考查合格后方可办理调入手续。
  
  (3)要求调剂至外校的考生须持接收单位的接受函方可办理调出手续。
  
  9、录取考生有无公费、自费之分?
  
  凡是被我校录取的非定向类研究生全部为公费,学生不用交纳学费。
  
  10、本校的保送生会占有一定名额,这是否会对其他考生有影响?
  
  一般不会受影响,因为本校保送生数额严格遵循教育部有关规定制定,在每个专业中只占很小一部分。考生报考任专业方向都不会因有保送生而拒绝接收成绩上线的考生,请考生放心报考。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