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首都医科大学2007年研究生招生
首都医科大学2007年接收推免硕
首都医科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首都医科大学推荐免试工作的通
首都医科大学2007年攻读博士学
首都医科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首都医科大学关于2007年硕士研
首都医科大学关于2006年博士研
首都医科大学关于2006年博士研
首都医科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首都医科大学 >> 文章正文
 >> 首都医科大学2006年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首都医科大学2006年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首都医科… 文章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1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内容:请问老师复试中的临床技能操作是最基本的吗?

  回答:是的

  问题:报考中西医结合专业,生理学,病理学,金匮,中医诊断学,温病,复习时参考哪一本教材?

  回答:中医类是第六版,西医类是人民卫生出版社的最新版。

  问题:医如果没有能录取到所报的专业校内调剂一般可能性有多大?是否很少?

  回答:我校是按照1:1.2的比例确定复试人数的,校内调剂的可能性是肯定有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最后会有超出招生人数百分之20的考生不能录取。

  问题:请问复试时的英语内容是医学英语吗?

  回答:复试中的英语有公共英语也有专业英语。

  问题:无学位证能否报名?

  回答:可以

  问题:请问06年具体哪些学科首医自主出题?

  回答:除了英语、政治、数学、中医综合和西医综合以外的其它科目。

  问题:操作考跟专业有直接关系的?还是统一的?首医出售有关操作的光盘吗?

  回答:操作根据报考专业不同而不同。要求是统一的,也是全国医学本科统一要求达到的标准。有关操作的光盘你可自己找。

  问题:考专业学位需要职医证吗,应届生可以吗?

  回答:不需要。应届生要注意专业要求上是否有不需要医师资格证书的名额。

  问题:老师:您好!最近这几年的肾内科的初试分数线为多少?现在哪些专业比较火爆?

  回答:我校内科学分数线是统一的。目前临床专业都比较热。

  问题:近几年贵校上线人数与录取人数的比例是多少?

  回答:硕士大约是1:7左右

  问题:往年有很多考贵校的考生初试成绩很高但最后没被录取,老师能说一些其中的原因吗?谢谢

  回答:

  举例原因:

  1、英语听说不合格

  2、临床技能不合格

  3、体格检查不合格

  问题:前瞻性试题在专业课初试时的占分比例?

  回答:初试时考的是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在复试中考核。根据专业的不同,对于一些前沿的知识也会有一定的涉及。

  问题:请问一下,是不是有医师资格的考生录取之后一定是专业学位?招生简章中的“专业6”是不是有6个必须是专业学位?谢谢

  回答:不一定,科学和专业学位的确定是在复试时由复试小组和导师确定。根据考生的具体情况确定,不一定非要招到6个人。

  问题:请问贵校公费和自费的比例大概是多少?另外校内调剂的机会大吗?

  回答:占的比例为1/3

  问题:如何知道招生名额是否已被免推生占了呢?

  回答:由于推面生确定的时候报名已经完毕,因此在报名时不能知道。但我校招收推荐免试的人数不足总数的1/10,每个专业都留有统考生可报考的名额。


·首都医科大学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