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2007年招
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征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二OO七年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2006年招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二○○七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2006年级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2006年招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2005年在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2006年招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财政部财科所 >> 文章正文
 >> 财政科学研究所__综合政策研究室孔志锋老师简介         
财政科学研究所__综合政策研究室孔志锋老师简介
财政部财… 文章来源:财政部财科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姓 名:孔志锋
出生年月:1965年3月出生
性 别:男 学  位:博士
职 务: 职  称:副研究员
电 话:(010)88191131 电子信箱:
学 术 兼 职:
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财税理论与政策、投融资、社会保障、农村经济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年份:




  业务简介:

孔志锋(孔志峰),孔志峰,男,汉族,中共党员。1965年3月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县,1987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学士学位。1987年8月至1991年4月,在财政部驻浙江省财政厅中央企业财政驻厂员处台州组工作,1991年4月至1999年8月,在浙江省温州市财政局(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国有资产管理局)工作,先后任秘书、秘书科长、科研所长等职,并兼任温州市财政学会、税务学会、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温州市中青年财税理论研讨会秘书长、法人代表,《温州会计》主编等职。1999年9月至2002年7月就读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2年 8月至2004年10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2年8月起,在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综合政策研究室工作。

一、职称

1992年11月,被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会计师资格评审委员会评为会计师,同年,受聘于浙江省温州市财政局。受聘期间,主要负责财税政策研究,参与财税政策制定,组织全市财税科研。由于成绩显著,被温州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温州市第二届青年专业人才,并多次获得市、局级奖励。
2003 年 12 月,被财政部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评为副研究员。

二、研究成果( 1992 年 2 月 -2003 年 5 月)

共在国家级、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出版个人专著2 部,与人合作出版财经著作5 部,并组织参与了各类课题26项,组织起草各类财税综合性文件近百部。学术著作和研究论文,分别获得过国家级、省级、市级多项奖励。

(一)著作

共 8 部,其中,个人专著 1 部,与人合作 5 部,参与编辑 1 部。
1 、《地方财政》, 1997 年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个人专著, 47 万字,发行量 1 万册,获温州市政府社科类研究成果二等奖。
2 、《中国特色的公共财政探索》,中国经济科学出版社 2003 年出版,个人专著, 38 万字,发行量 4000 册。
3 、《温州财税五十年》,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1999 年出版, 120 万字,发行量 5000 册,任总编纂。
4 、合著:《走向新世纪,资本营运与投融资体制改革》(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 1998 年出版, 40 万字,任编委)、《地方政府预算外财力规范化管理》(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1997 年出版,任编委)、《中国非国有经济若干问题研究》(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 1996 年出版,任总编纂)、《税收征与纳》 ( 浙江人民出版社 1994 年出版,任编委 ) 。

(二)课题

共 26 项。其中,国家级课题 18 项,省市级课题 8 项。主要有:
1 、西藏自治区转移支付制度研究,财政部科研所课题( 2004 ),任课题主持人。
2 、西藏自治区社会保障发展规划研究( 2005-2020 ),财政部科研所、西藏自治区课题( 2004 ),为课题主要研究人员。
3 、青海省转移支付制度研究,财政部科研所课题( 2004 ),任主要研究人员。
4 、中国生态农业运行机制研究。科技部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子课题( 2002-2004 ),任课题组组长。
5 、首都圈(环北京)防沙治沙应急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财务管理机制研究。科技部课题( 2003 ),任主持人。
6 、今后五至十年就业形势分析与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财政部科研所课题( 2003 ),为主要研究人员。
7 、太原市城市经营研究,财政部科研所课题( 2003 ),任主持人
8 、地方政府事业单位改革研究,科技部课题( 2003 ),为主要研究人员,并参加了中国科技事业单位改革与发展国际研讨会
9 、我国海底资源开发的税收政策研究,国家海洋管理局课题(2002),任主持人,成果已被国家海洋局应用。
1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可持续发展与改革研究,财政部科研所课题( 2002 ),为主要研究人员,并执笔总报告。
11 、构建公共财政框架体系研究,财政部( 2001 ),为课题参加人员,成果已被财政部应用
12 、农村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研究,国家星火项目( 2001 ),为参加人员。
13 、中国国有资本营运和投融资体制配套改革研究。中国财政学会、中国投资学会课题( 1998 ),为主要研究人员并执笔总报告,成果被中国投资学会评为二等奖。
14 、预算外资金管理模式研究,全国综合财政研究会课题( 1997 ),为总报告执笔,并担任浙江子课题的负责人。
15 、征管改革问题研究,浙江省税务学会课题( 1995 ),担任温州子课题的负责人。课题报告被该学会评为优秀论文。
16 、加快投资体制改革,促进城市建设市场化,温州市政府课题( 1997 ),任主持人。
另外,参与的其他 10 余项课题研究,在课题负责人的带领下,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获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论文

共 34 篇,其中,在国家级刊物发表 13 篇,省市下以刊物发表 16 篇,被出版物选用 5 篇。总计 31 万字。主要有:
1 、从公共财政的角度看地方事业单位改革 财政部科研所《研究报告》, 2004 年 1 期
2 、在我国实现绩效预算的设想,财政部科研所《研究报告》, 2004 年 2 期
3 、新疆建设兵团的可持续发展与改革 财政部科研所《研究报告》 2003 年增刊第 2 期
4 、就业审查制度创新 财政部科研所《研究报告》 2003 年 13 期
5 、社会主义公共财政框架设计 第十五次全国财政理论讨论会文选, 2002 年
6 、江泽民的发展思想 第十五次全国财政理论讨论会文选, 2002 年
7 、如何正确理解公共财政,《财政研究》 2001 年第一期。
8 、进而有度,退而有序,《中国财政》, 2001 年第 5 期
9 、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和政策问题,《经济要参》, 2001 年第 24 期,并被 5 家杂志转载
10 、西部大开发中东部地区的西进战略,《经济工作者学习资料》,2000年第62期,并被8家杂志转载
11 、新世纪农村发展道路的探索,财政部科研所《研究报告》, 2000 年第 8 期
12 、关于四川省甘孜州灾害情况的调查,财政部科研所,《研究报告》, 1999 年第 22 期
13 、温州市股份合作经济发展趋势与财税对策,《财政研究资料》 1995 年 13 期。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