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中国传媒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中国传媒大学报考2007年硕士学
中国传媒大学2007年硕士学位研
中国传媒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推
中国传媒大学关于开展2007年全
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
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
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
中国传媒大学2005年毕业研究生
中国传媒大学关于招收和培养港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传媒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 文章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立志为西部大开发和民族地区发展服务;在本门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政策
  招生工作按“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原则,采取“自愿报考,统一考试、适当降分、单独统一划线”的特殊措施。
  三、招生生源
生源范围:内蒙古、辽宁、吉林、湖南湘西自治州、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民族院校、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基地和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的教师和管理人员。
四、招生专业
2006年中国传媒大学硕士招生各专业均可报考,招生计划为30人。
  五、报考条件
  (一)参加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全国统一招收硕士研究生考试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立志为西部大开发和民族地区发展服务。
  2.毕业后保证到定向地区或单位就业。其中,在职考生回原单位;非在职考生(含应届本科毕业生),全部回定向省、自治区、直辖市就业。
  3.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往届或应届本科毕业生(应届生最迟须于入学前获得毕业证书)。
  4.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5.身体状况符合各招生单位的体检要求。
(二)推荐免试生可申请进入本招生计划。
六、报名程序及注意事项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报名采取网上提交报考信息、网上交费和现场照相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可登陆中国传媒大学研招网(http://yjsc.cuc.edu.cn/new/zs.htm)、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chinayz.com.cn;或http://www.chinayz.edu.cn)查询相关信息。
3.10月10日-31日为报名第一阶段,即全国网报时间。考生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中国传媒大学研招网下载《报考200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填写相关项目后到“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的民教处盖章(无民教处的到高教处盖章)。考生凭本表到所在地省级招办领取网上报名校验码,并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报名。同时,考生网报时注意查看报名点及招生单位发布的信息,仔细浏览各项说明。网报成功后,考生可在此期间内凭报名号及密码修改个人信息及报考信息,网报信息必须准确无误。同时,选择我校报名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请登陆我校首页招生信息栏(或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yjsc.cuc.edu.cn/new/zs.htm)打印现场报名预约手续单,预约现场报名时间。
4.11月10日-14日为报名第二阶段,即在报名点现场办理其他相关手续时间。在此期间,选择我校报名点的考生凭身份证、网报成功后生成的报名号及现场报名预约手续单到我校研招办现场照相,确认数据,领取准考证。在其他报名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请留意查看相关报名点的通知。考生务必认真阅读网上报名过程中弹出的重要公告、信息,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招生单位将按考生网报时填写的通讯地址寄发准考证、复试通知书、录取通知书。请考生网报时务必认真填写。
6.报名日期由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过期不予补报。如有变化,以国家教育部通知为准。
7.考生在报名考试期间因事外出,可就地报名和考试,报名方式同上。
七、入学考试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部分。初试为全国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复试为我校组织的考试。
㈠初试
1.初试科目:政治理论、外国语和二门业务课(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共计四门。每门科目的考试时间为3小时,政治理论、外国语满分为100分,二门业务课满分各为150分。初试的政治理论、外语(英、日、俄)以及数学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其他科目由我校组织命题。具体考试科目见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初试时间:2006年1月,具体时间详见准考证。
3.初试地点:北京地区考生在中国传媒大学校内,外地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市、自治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考场。
4.初试成绩:初试结束后,每年3月份在我校主页发布成绩,请各位考生上网查询。从2005年起我校不再寄发成绩单,考生可上网查询或打印成绩单,如有需要可到我校研招办加盖公章。
㈡复试
凡达到国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资格可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网查询(http://yjsc.cuc.edu.cn/new/zs.htm)。我校采取笔试和口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差额复试。
1.复试分三项内容。一是学校统一组织的专业课笔试;二是各复试小组组织的考试,考试形式为面试和笔试结合,一般情况下为面试;三是汉语水平测试。复试中专业课考试科目见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其他两项考试详情复试时另行通知。
2.复试时间一般在4月下旬。
3.参加初试并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应在复试前到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硕士招生主页下载相关表格,在复试报名时提供可以证明自身研究潜能的各种材料,包括攻读研究生阶段的科研设想、科研成果等。各类型考生请携带以下材料到我校报到。
①普通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科研设想、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学习成绩表;
②往届本科毕业生:入学科研设想、准考证、身份证、学习成绩表、本科毕业证及本科毕业证复印件。
4.复试详细情况请考生届时登陆我校研招网查询(http://yjsc.cuc.edu.cn/new/zs.htm)。
八、推荐免试生
我校各专业都适当接收校外推荐免试生,校外推荐免试生具体接收办法于9月中旬见我校主页。
九、体格检查
复试时体检。凡参加复试的考生,复试时按规定时间到校医院参加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详见教育部网站)的要求.
  十、录取
  招生单位依据考试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
  所有被录取考生的录取类别均为定向,且须签订定向协议书。在职考生与所在单位签订协议书;非在职考生(含应届本科毕业生)与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书。毕业后全部回定向地区或单位就业。
  十一、其他
  所有被录取新生第一学年均须到教育部指定的基础强化培训基地接受培训,重点补修外语、大学语文等基础知识,兼顾其他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和宗教理论的学习和教育,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招生单位开始硕士课程学习。
  硕士生毕业后必须回定向地区或单位连续服务至少5年(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学校和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本计划学习毕业的,必须回原单位继续工作至少8年)。
  毕业生不按协议就业者,要支付培养成本和违约金。违约金的具体标准、支付方式等另行规定。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