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中国传媒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中国传媒大学报考2007年硕士学
中国传媒大学2007年硕士学位研
中国传媒大学2007年接收外校推
中国传媒大学关于开展2007年全
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
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
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
中国传媒大学2005年毕业研究生
中国传媒大学关于招收和培养港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传媒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学院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学院简介
中国传媒… 文章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学院概况




  国际传播学院成立于1999年10月16日,它的前身是北京广播学院建校之初的三大系之——-外语系。外语系曾先后开办过波斯语、土耳其语、意大利语、斯瓦西里语、乌尔都语、普什图语、泰米尔语、英语等23种外国语专业,其中7种语言是在我国率先开办的专业。1982年,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国家教育部等部门的大力倡导和扶植下,我们开办了国际新闻本科专业,1986年起,该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1999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原外语系从师资队伍、教材建设和教学设备诸方面为我们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学院根据社会需求增设了英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方向、外国影视文学译制片方向、网络英语信息采编方向以及非通用语双语专业,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国际传播学院在办学模式上不断创新,办出了自己的特色。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扶植和支持下,国传人坚持自主、自强、积极开拓创新;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经过五年的建设,国际传播学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从单一的英语专业发展到英语与新闻学、传播学、国际关系学的复合;从英语一个语种发展到包括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日语、尼泊尔语、孟加拉语等25个语种。国际传播学院现已成为教育部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的基地之一。


  国际关系学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充实与提高,正在积极开拓更高的科学研究目标。

  
  国际传播学院目前拥有四个系,即国际传播系、英语语言文学系、外语系、国际关系学系,一个研究所,即国际新闻传播研究所,两个中心,即中国-加拿大信息传播研究中心和外语教育培训中心。

  
  全院共有教职工122名,其中,有教授10人,副教授40人,教师中已获博士学位者9人,在读博士16人。国际传播学院已基本形成一支充满活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和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学科研队伍。

  
  国际传播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近年来,我们在全面提高学生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的同时注重强化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政治、业务、外语具有高素质的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

 
  “教育是人类文明进步和繁荣的重要标志,是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中国传媒大学是传媒系统、新闻教育界的一所高等学府,在国内、国际上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国际传播学院在老一辈教育家及领导们的亲切关怀下,逐步发展成为我国培养传媒系统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

  
  多年来,我们根据社会对国际型人才的需求,逐渐摸索出一套“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的路子。我们结合广播电视新闻学、传播学、国际关系学的基础知识,结合对外传播的特点和规律,已经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既精外语又通新闻传播的优秀人才。他们在传媒事业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有的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新闻节目主持,有的走上了领导岗位,在外交、外宣方面作出了杰出成绩。

  
  国际传播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386人,教学层次和学科门类比较齐全,是一所综合实力较强的学院。但这与整个社会对高素质、复合型对外传播人才的需求差距仍然很大。新的世纪,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发挥优势,抓住机遇,与时俱进,争取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一所高水平、高质量的现代化、国际化的学院。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