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7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接收外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研究生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博士生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接收本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硕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6年硕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博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博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5年博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5年企业管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首都经贸大学 >> 文章正文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院系介绍--人文学院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院系介绍--人文学院
首都经济… 文章来源: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31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人文学院成立于2002年。人文学院院长李启英教授、党总支书记陈荣荣教授、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庞志平副教授、副院长石刚副教授、副院长李丽娜副教授。人文学院下设新闻传播学系和经济学、哲学、国际关系、文史、德育、艺术六个教学部。学院拥有一支在国内外有影响的知名专家和造诣较深的中青年学者构成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其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29人,讲师25人,7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他们在从事本校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还在全国一些科研机构、学术团体担任重要职务。
人文学院担负着全校政治经济理论、文化艺术教育的教学任务和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具有传播学、新闻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哲学、世界政治与经济、逻辑学、史学、法学基础、艺术教育等比较齐全的课程体系;开设有新闻学概论、国际传播概论、国际关系与传播、传媒管理概论、媒介经济理论、国际传播法律与规则、现代媒体采访与写作、媒介经营与管理、传媒英语等专业课程,以及领导科学与决策、行为科学、自然辩证法、人格心理学、宗教学、经济博弈论、中国传统文化、现代西方哲学流派评介、当代中国外交史、中国近代人物传略、西方美术作品欣赏等数十门选修课,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满足了他们多样化的需求。
人文学院具有雄厚的科研力量、浓郁的学术氛围。近年来,学院与美国、日本、加拿大、香港、台湾等一些国家和地区互派人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完成了近40项国家、省部级、市政府、市教委、市计委重点课题;公开出版专著、译著、教材80余本;在国家省部级刊物发表论文近500篇;有数十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有十余项获国家及省、部级奖。
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系传播学专业,设有国际传播、网络传播、媒介策划与经营管理三个专业方向,设置三个教研室和一个新闻传播研究所。此专业面向全国,广纳贤才,已聘请了艾丰、罗开富、王健儒等8名在国内外有影响的著名专家为客座教授,并在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广播学院等重点大学聘请了数名兼职教授,近期还将引进数名在全国有学术影响、知名度较高的学科带头人及若干名学术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一支以我院雄厚的师资为基础,以学校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相关专业为依托的传播学专业师资队伍和教学管理队伍已颇具规模。学院将依靠社会、学校的综合教育资源优势,培养出具备系统传播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新闻传播的运作规则、适应社会现代化发展需要,在新闻、出版、宣传部门、广播电视、网络传播等领域从事编辑、记者与传媒商务策划、媒介经营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人文学院今后将坚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 "的办学宗旨,陆续创办国际政治、文学艺术、应用心理学等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专业,培养适应时代和社会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国际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面对21世纪新的机遇与挑战,人文学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务实"求生存,靠"创新"谋发展,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