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十一”国庆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2006级博士研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选聘2007年新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明确2006年全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报考我校硕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
中央财经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央财经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数学系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数学系
中央财经… 文章来源:中央财经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31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经济数学系成立于 2003 年,现下设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三个教学机构,以及系办公室、信息资料室等管理与教辅机构。该系现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一个本科专业。在长期的教学、科研过程中,该系培养和建立了一支教学和科研水平一流的师资队伍。全系现有教师 24 名,其中:教授、副教授 14 名,具有博士学位者 2 名,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一名,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4 名,共有 16 人次获得过校基础课教学优秀奖。此外,学校还聘请中科院多名院士及有关专家担任该系客座教授。

  该系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丰富。我校学生多次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得奖项。2000 年 1 月,我校学生参加北京市重点院校数学统考获得第一名。近几年来,该系教师在国内外数学和经济类刊物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 400 余篇,有的被《美国数学评论》摘录,有的被《中国科学技术文库》全文录用,有多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励。

经济数学研究所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数学研究所是我校新兴的科研部门,现在拥有教授 2 名,副教授 14 名和一批年轻的硕士。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

  1 、用各种现代数学方法来研究国民经济领域的诸多实际问题;

  2 、对各种现行经济研究中所使用数学方法进行改进与完善。

  在近一年的研究中,研究所共发表论文 80 篇,涉及微分方程、系统工程、解析函数、概率统计、运筹学等许多领域,不少优秀论文发表于“应用数学报”、“数学研究与评论”、“微分方程年刊”、“数学季刊”、“数量经济与技术研究”、“统计研究”、“系统工程的理论和实践”等著名刊物上,一半以上的论文是关于经济问题的,涉及指数问题、欧元问题、保险问题、分配问题、价格弹性问题等等。我们主要的特色是经济数学模型、计量经济、统计和线性规划、非线性规划。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经济数学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既具有扎实的数学理论基础又具有经济理论基础,且具有较高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统计等经济部门和政府部门从事经济分析、经济建模、系统设计工作的经济数学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方向的学生应系统学习和掌握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接受数学模型、计算机软件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外语阅读能力和相当的外语听、说、写、译能力,能利用外语获得专业信息,通过国家大学外语四级水平测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收集数据和查询资料;能够熟练运用数学软件和通过数学建模分析、解决实际问题。

  本专业方向的主要课程设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合函数、实变函数、程序设计、西方经济学、数学模型、计量经济学、金融经济学、金融投资数量分析、风险管理、经济预测与决策、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大系统分析等。本专业方向的学生修满规定的学分。并达到学位授予要求的,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