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十一”国庆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2006级博士研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选聘2007年新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明确2006年全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报考我校硕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
中央财经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央财经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崔新健老师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崔新健老师介绍
中央财经… 文章来源:中央财经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31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崔新健系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副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博士后,财政部跨世纪青年学术(学科)带头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兼职教授。
198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光学系,获理学学士;198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管理学系,获经济学硕士(企业管理专业);1999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博士。1997-1998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世界银行研究项目。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跨国公司理论、国际直接投资理论、国际市场营销理论、市场营销理论及其实务。
近年来,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曾多次在科技部、铁道部、清华大学国家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主办的各类培训中开设讲座或授课。在校主讲课程有:
⑴《国际市场营销学》(本科生)
⑵《市场营销学》(本科生)
⑶《企业跨国化经营》(本科生)
⑷《市场营销管理》(MBA)
⑸《跨国化投资与经营》(硕士研究生)
⑹《涉外经贸管理》(硕士研究生)
⑺《国际直接投资研究》(博士研究生)
近年来,荣获第三届全国外经贸研究成果奖;获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优秀论文三等奖;获“涌金”奖励奖金——青年教师学术奖。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省部委项目。曾参加亚洲开发银行项目“西部地区利用外资研究”,以及中国国际咨询公司等企业的多项课题。在ISSHP、《管理世界》、《经济管理》、《经济研究资料》、《国际经济评论》、《当代经济科学》、《国际经贸探索》、《经济与信息》、《中外管理》、《商业经济与管理》、《经济日报》《中华工商时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写作(独著、合著、主编、参编、翻译)专著、教材、译著等40余种;共计发表科研成果超过200万字。主要代表性论著有:
⑴外商对华直接投资的决定因素,“发展文库/马洪主编”(“十五”期间国家重点图书),中国发展出版社.2001年9月版。
⑵国际直接投资理论与政策(世界银行项目下研究课题成果),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2年1月版。
⑶中国涉外经贸:理论、运行、政策(合著),中国计划出版社.2001年1月版。获第三届全国外经贸研究成果奖论著鼓励奖。
⑷中国利用外资:理论、效益、管理(合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02年6月版。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资助。
⑸FDI微观理论:OL模型,管理世界.2001年3期。
⑹外商对华直接投资方式的决策模型,经济管理.2001年20期。
⑺Methods of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in China: a Mode Choice Framework,PROCEEDINGS OF 200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RNATIONAL BUESINESS IN THE ERA OF ECONOMY GLOBALIZATION,BEIJING INSTITUTE OF TCEHOLOGY PRESS,2001,9.
⑻网络营销运作的管理模型,商业经济与管理.2001年5期。
⑼全通公司组织机构设置(案例),《中国企业管理教学案例》研讨会(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研究中心案例系列,2001年。
⑽企业构筑核心竞争力的基石——竞争情报,《中外管理导报》2002年12期。
⑾国际市场营销学(合著)(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定教材和辅导书),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年12月版。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