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十一”国庆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2006级博士研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选聘2007年新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明确2006年全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报考我校硕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
中央财经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央财经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祁怀锦教授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祁怀锦教授介绍
中央财经… 文章来源:中央财经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31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祁怀锦
男,1963年6月出生,湖南省临澧县人。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中央财经大学培训部主任。
主要国内外学习经历:
1987年9月考入中央财政金融学院会计系攻读硕士研究生,
1990年7月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6年9月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师从我国著名会计学家和审计学家阎金锷教授攻读博士学位。
1999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管理学(会计学专业)博士学位。
1999年8月至次年8月赴安达信国际会计公司日本朝阳监察法人研修。
现于中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师从我国著名会计学家郭道扬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

主要工作经历:
1984年7月毕业于上海机械专科学校会计学专业。
1984年8月至1987年8月在长沙湖南大学从事会计实务工作。
1987年9月考入中央财政金融学院会计系攻读硕士研究生,
1990年7月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1年初至1994年7月,主持设计会计电算化系列软件,并通过了北京市评审。
1995年获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1996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同年9月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师从我国著名会计学家和审计学家阎金锷教授攻读博士学位。
1997年10月任会计系副主任(分管本科生教学和研究生工作),同年获中央财经大学青年教师学术奖,同年开始独立指导硕士研究生。
1998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1999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管理学(会计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11月入中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师从我国著名会计学家郭道扬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
同年被评为财政部部属院校跨世纪学科(学术)带头人。
自2000年开始参与指导博士研究生。
2001年晋升为教授。
2001年、2003年、2004年参加了由中国财政部主办的“会计准则国际研讨会”。
1998年、2002年、2004年先后分别赴台湾和日本等境外高等学校进行学术交流。
2003年10月任副院长。2004年5月任博士生导师。
2004年10月任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2005年1月被任命为中央财经大学培训部主任。

主要社会和学术兼职:
1、中国会计学会理事;
2、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新领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3、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
4、中国审计学会理事;
5、中国会计教授会理事;
6、中国中青年财务成本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
7、北京市会计学会理事;
8、北京市审计学会理事;
9、国家电力公司高级培训中心客座教授;
10、中共国家电力公司党校客座教授等。
11、担任股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主要获奖与荣誉称号:
1、2003年中央财经大学青年教师学术奖。
2、1999年被评为财政部跨世纪学科(学术)带头人。
3、1998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4、1998年荣获中央财经大学1996-1997年优秀科研成果论文一等奖。
5、1997年2月《管理会计电算化系统初探》论文(1996年10月《会计研究》)荣获中国会计学会“珠海远方杯”会计学论文有奖征文二等奖。
6、1997年荣获中央财经大学青年教师学术奖。
7、1997年12月 论文《管理会计电算化系统功能结构初探》荣获《会计之友》杂志优秀论文奖。
8、1996年11月论文荣获中国财政杂志社财务与会计编辑部与北京用友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联袂举办的“会计电算化开发与应用技术成果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奖。
9、1996年荣获安盛国卫奖教金。
10、1995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
11、1995年获得中央财政金融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12、1994年9月论文《试论承包制下企业成本管理问题》 荣获我校科研成果论文三等奖。

主讲课程:
给本科生讲授过《审计学》、《财务管理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等课程;给研究生讲授过《管理会计理论研究》、《成本会计理论研究》等会计理论专题课程。

学术研究方向:
会计理论与方法、财务管理理论与方法。

主要科研情况:
主要代表性成果(或项目)如下:
1、“当代中国会计学历教育改革研究” 财政部会计重点科研课2003.11—2005.10独立主持人
2、“经济全球化条件下中国会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 北京市课题2002.12—2004.12独立主持人
3、“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研究”2004 独立主持,校级科研课题
4、“国有企业资本结构优化研究” 财政部“九五” 规划资助课题1999.12—2002.12独立主持人
5、《资本结构理论与中国大陆国有企业资本结构优化》台湾东吴大学主办的“2002海峡两岸财经研讨会”论文集2002.11独著
6、“21世纪会计教学改革问题研究” 校级重点教改科研课题2001.12—2003.6独立主持人
7、《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国有企业内部财务管理研究》研究报告国家社科基金资助课题(批准号97BJB010)(1997.4—2001.7)独立主持
8、《论国有企业管理审计》2001年第2期《审计研究》独著
9、《关于我国企业预算管理的几个问题》2001年5月《财会通讯》独著
10、《管理会计电算化系统初探》1996年10月《会计研究》独著
11、《关于中国大陆企业预算管理的几个问题》《2001年海峡两岸财经研讨会》2001.4独著
12、《论网络环境下会计信息宏观监测》《中国财经报》2002.7独著
13、《谈我国会计职业判断》《财务与会计》2000.7(与赵敏合作)
14、《试论新金融工具对传统会计的挑战与对策》《四川会计》2001.4独著
15、《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国有企业财务管理目标》《献给新世纪》论文集,中央财经大学编,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9年独著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