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十一”国庆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2006级博士研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选聘2007年新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明确2006年全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报考我校硕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
中央财经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央财经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丁瑞玲老师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丁瑞玲老师介绍
中央财经… 文章来源:中央财经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31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丁瑞玲
女,1964年12月出生,河北省承德市。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国内外学习经历:
1982年9月至1986年7月 中央财经大学读本科(原中央财政金融学院)
1988年9月至1991年1月 中央财经大学读硕士研究生(在职)
200年9月至今 中央财经大学读博士研究生(在职)

主要工作经历:
1986年7月毕业留校任教至今

主要学术和社会兼职:

主要获奖与荣誉称号:
1. 1995年荣获中央财政金融学院1994-1995年度优秀教师。
2. 1996-1997学年和1998-1999学年两度荣获安盛•国卫奖教金。
3. 论文《在实现“两个根本性转变”中,内部审计如何深化和拓宽经济效益审计》获得1998年度中国内部审计学会论文评选一等奖。
4、2003年度获龙涛奖教金。

主讲课程:
审计学(包括研究生、本科生等)、初级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等。

学术研究方向:
会计、审计

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部分
1. 丁瑞玲, 张喜芳: 欧元启动与地区经济. 中国经济信息, 1999年第5期.
2. 丁瑞玲: 谈日本的审计制度. 国际财务与会计, 1999年第5期.
3. 丁瑞玲, 孙明达: 煤矿企业实行责任会计的几个问题. 广西会计, 1999年第7期.
4. 丁瑞玲, 马丽: 固定资产折旧制度的改革. 北京财会, 1999年第8期.
5. 丁瑞玲: 国有企业的债务负担及解决对策. 北京税务, 1999年第10期.
6. 李晓梅, 丁瑞玲: 美国关于舞弊的审计准则. 中国审计信息与方法, 1999年第12期.
7. 丁瑞玲, 刘彩霞: 试论小规模纳税人的税务负担. 北京税务, 2000年第2期.
8. 丁瑞玲: 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探讨. 中央财经大学学报, 2000年第5期.
9. 丁瑞玲: 李晓梅: 日本发展投资育成株式会社模式. 中国产经新闻, 2000年9月13日, 5版.
10. 丁瑞玲: 预算执行审计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中国财经报, 2000年9月14日, 2版.
11、丁瑞玲:谈美国的审计体制 国际财务与会计 2001年3月
12、丁瑞玲:搞好预算执行审计应注意解决好的几个问题 中央财经大学学报
2001年1月
13、丁瑞玲:计算机处理系统下的内部控制及其审计 广西会计 2002年7月
14、丁瑞玲:分析性复核程序在会计报表审计中的应用 中国审计 2003年6月
15、丁瑞玲:经济不发达地区财政审计的思考 审计与经济研究 2002年9月
16、丁瑞玲:我国证券市场实行退出机制的现状分析 财会研究 2003年6月
17、丁瑞玲:我国上市公司监事会现状分析及建议 财务与会计 2003年4月
18、丁瑞玲:对内部控制的重新认识 中央财经大学学报 2003年6月
19、丁瑞玲、蔡萌:建立执法型税务稽查体系的几个问题 研究生 2003年11月
20、齐昕、丁瑞玲:谈税务稽查中的调查取证 研究生 2003年11月
21、王允平、丁瑞玲:中日内部控制审计准则的比较与思考 审计与经济研究 2003年12月
(二)主编及副主编教材
1. 丁瑞玲(主编),《企业会计自学指导》,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7年4月。
2. 陈丽京, 丁瑞玲(主编), 《审计》,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8年2月。
3. 王本哲,钟根红,丁瑞玲(主编),《财务会计自学指导》,中国物价出版社,1999年5月。
4. 廉秋英(主编),丁瑞玲,李庶(副主编),《现代审计学》,中国社会出版社,1997年1月。
5. 王君彩,岳彦芳(主编),刘的,丁瑞玲(副主编),《新编商品流通企业会计》,人民出版社,1997年3月。
6. 奚淑琴(主编),丁瑞玲,岳彦芳(副主编),《中国审计》,经济科学出版社,1998年1月。
在上述主编和副主编的书籍中,本人共撰写31万字。此外,还参编教材、参考书等13本,共计89万字。

7、奚淑琴、吴小根(主编)丁瑞玲、赵雪媛副主编 《审计学》约6万字 经济科学出版社,2003年11月。
8、参加编写了《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约13万字。
9、参加了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中级财务会计》的编写工作,约4万字。
10、编著并出版了2004年全国会计资格考试辅导用书《中级会计实务一》。
11、奚淑琴主编、丁瑞玲副主编 《审计实务案例》约6万字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02年10月
(三)科研课题
1. 现代企业制度下的内部审计(财政部课题),1996年下达,1997年完成,主要参加者。
2. 如何深化和拓宽经济效益审计(中国审计学会课题),1997年下达,1998年完成,主要参加者。
3、《现代企业集团财务管理》(同浙江省商业集团的横向课题),2003年 正在进行中。
4、《经济政策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2004年8月至2005年8月
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课题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