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接收优秀应
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报考2006年硕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历年复试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攻读硕士学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硕士学位研
中国政法大学答2007年研究生考
中国政法大学2007年硕士考生问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政法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政法… 文章来源:中国政法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6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一、国内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凡思想政治品德符合国家规定的要求,初试成绩符合以下条件者,由各有关专业提出是否准予参加复试的意见,各有关学院汇总,报本学院主管院长签字后,于4月7日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研究生院预计于4月8日左右通过校园网向参加复试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

应届考生应试科目中的外国语、2门业务课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总成绩不低于210分;

在职考生应试科目中的外国语不低于55分、2门业务课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总成绩不低于210分;

对少数确有优异学术成果、理论基础扎实、有培养前途的在职考生,在2门业务课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总成绩不低于210分,外国语原则上不低于50分的破格线内破格参加复试;

同等学力考生的政治课、加试的2门硕士生主干课程,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每门成绩不得低于60分。

各专业可根据本专业的考试实际情况,自定高于复试分数线的复试线。

 

二、国内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1、录取原则

2005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要继续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及在国家给我校下达的招生规模数内,坚持同一录取分数线原则。按照考生所报第一报考类别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在第一报考类别志愿完不成招生规模数时,如考生同意,可更改考生报考类别志愿录取。因考生本人原因未能如期参加复试者,不补复试;参加复试科目中有一门不及格者,视为未能通过复试,不予录取。

 

2、复试分数线

凡思想政治品德方面符合要求,初试成绩符合以下条件之一,上线生源较多的专业,原则上按各专业招生规模数的110%至120%比例,进行差额复试。拟复试人员名单由各有关学院提出,经主管院长签字,于4月7日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研究生院于4月11日通过校园网向参加复试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

2005年攻读硕士研究生参加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学科门类

招生专业

地区类别

政治、外语

两门业务课

总成绩

 

哲学[01]

马克思理主义哲学

逻辑学

A类

47

71

310

经济学[02]

政治经济学

A类

53

80

335

法学[03]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民商法学

民事诉讼法学等方向

经济法学

国际法学

A类

60

90

350

55

83

360

法学理论

法律史

军事法学

刑法学

刑事诉讼法学等方向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政治学原理

中外政治制度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

国际关系

A类

55

83

340

B类

53

80

335

C类

49

74

330

 

法律硕士[030180]

A类

55

85

330

53

80

340

 

教育学[04]

应用心理学

53

80

325

 

管理学[12]

企业管理

行政管理学

53

80

335

享受民族政策考生(为原单位委培)

30

45

265

注:A类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19省(市);

B类系:重庆、四川、陕西3省(市);

C类系:内蒙、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9省(区)。

符合上述B、C类考生必须是为原单位委托培养的考生。

3、关于外校调剂:

我校原则上不接收外校调剂。

中国政法大学

200545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