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2006-2007学年第一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应届本科毕
2007年北京交通大学报考点公告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交通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介绍
北京交通… 文章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学 院 简 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是我校最早成立的学院之一。学院下设信息与通信工程系、自动控制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光波技术研究所、国家电工电子教学基地、北京交大——彭路得国际合作研发中心六个行政单位。学院现有教职工170人,其中中科院院士1人,长江计划特聘教授1人,教授23人,副教授45人,高工1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2%,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4%。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522人、硕士研究生601人、 博士研究生98人,现在每年招收本科生630人、博士研究生40余名、工学硕士研究生240余名、工程硕士研究生100人。
学院现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通信与信息系统,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部级重点学科3个(通信与信息系统,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个(信息与通信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跨)),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3个(通信与信息系统、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电磁场与微波技术);2个学科有博士后流动站,2个学科可聘长江计划特聘教授,7个硕士授权点,1个工程硕士授权专业领域(电子与通信工程)。各个学科紧跟世界先进水平,研究领域始终站在学科的前沿,在2001年国家级重点学科的评定中,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名列全国第六,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列全国第一。多年来培养博士100余名、硕士近1200名,本、专科生近10000名。
学院不仅具有一流的师资,还具有一流的实验室,一流的研究和实验环境,承担着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的培养任务和大量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任务。学院具有1个获国家级认证的实验室— 电磁兼容实验室;1个国家电工电子教学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光网络与现代通信网实验室;2个铁道部重点开放实验室-运输自动化与通信实验室和光波技术工程研究中心;2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通信与信息系统实验室和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与控制实验室;设备总资产近亿元。
我校是全国61所首先进入“211工程”建设的学校之一。经过多年的建设,学院的主要学科已步入国内先进行列,特别是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在简水生院士的带领下,在光纤通信、光纤传感、光电子器件以及IP路由器技术和宽带无线通信等方面的研究达到了国际水平。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保证铁路运输安全、高速方面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进入“十五”,二期“211工程”建设任务更加繁重,学校制定了以信息学科为龙头,重点建设学科全部达到国际水平,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总体目标,十五期间,我院的本科规模将达到2600多人,研究生将达到900多人,平均年科研经费超过3500万,两个国家重点学科争取达到国际水平,在某些方向上,比如全光通信,光纤传感等方向要取得高水平的原创性成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学院的许多教授是IEEE、IEE、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铁道学会等全国性学术团体的会士和高级会员,担任着重要职务。
另外,学院与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瑞典以及台湾、香港等著名大学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和学术交流。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