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2006-2007学年第一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应届本科毕
2007年北京交通大学报考点公告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交通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介绍
北京交通… 文章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下设电气传动与控制工程系、电力工程系、电能变换与控制研究所、电力信息研究所、电机与电器研究所、电工电子教学基地(电工部分)、电气综合实验中心。
  学院现有106名教职工,其中教授24名,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30名,博士生导师10名,硕士生导师39名,1100余名在校本科生和180余名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9%。有一个博士后流动站(电气工程学科),两个博士点(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五个硕士点(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和一个工程硕士点(电气工程领域),两个宽口径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气信息工程)。
  学院广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美、英、加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聘请了国内外一批著名学者作为学院的兼职或名誉教授。优秀学生可选派与国外大学联合培养。
  近年来,学院教师努力钻研,积极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九五”攻关项目、国家“863”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科学研究项目,其中多项获省(部)级奖励。并广泛与铁路、电力等企业合作,承担了多项结合生产实际的科研项目,与相关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02年学院新增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横向和其他科研项目30项,新增项目经费720多万元。
  2002年,学校新建了电气工程大楼,为学院科研、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学院教师积极进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有一批优秀主讲教师,有全校示范课教师,有设备一流、功能完善的模块化、系统化、网络化实验环境,鼓励学生提高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鼓励学生参加教师的科研项目,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发展,对学有专长的学生可以有专门的指导教师和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优秀学生可以推荐直读硕士生和博士生。
  2003年电气工程学院按电气信息类招生,培养计划体现学校“通识教育、按类教学、倡导探索”的教育理念,按电气信息大类,实行厚基础、宽口径、大类专业培养,学生学习公共基础课及电路、电子、信号处理、微机原理、自动控制、计算机网络、通信等电气信息大类专业基础课后,在高年级可依据社会需求和就业意愿选择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气信息工程专业其中之一完成学业,也可以选择电气信息类其它专业学习。毕业生具有知识面宽、就业范围广、适应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等优势。
  近年来毕业生继续深造率和就业率逐年上升。学院近三年考研比例为:2000年25%、2001年37%、2002年38.5%;毕业生就业率为:2000年:90%、2001年:93%、2002年:95% 、2003年:93.4%。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