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2006-2007学年第一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应届本科毕
2007年北京交通大学报考点公告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交通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王永生老师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王永生老师介绍
北京交通… 文章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王永生

出生年月: 生于1963年,吉林省人
学历职称: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电子邮件: yshwang@science.njtu.edu.cn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理事、中国铁道学会材料工艺委员会委员、中国发光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北京市青联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








主要从事“光信息存储与显示材料的机理及应用基础研究”,这一工作是目前国际上发光与显示材料的前沿研究课题之一。在工作中 ,他集中的研究了光激励发光材料氟氯化钡掺铕经X射线及紫外线辐照后的光存储性质。针对各种理论模型间存在的矛盾,提出了一些新的实验思想和方法 ,如限制激发辐照能量,采用不同的激发方式 ,对发光材料及光激励现象从材料的组成、掺杂浓度、环境条件的变化等方面作了系统的分析 ,得出了一些诸如激发光的漂白效应、正反方向光激励发光的差别 、多隧穿能级模型等重要研究成果。同时他在无机、有机电致发光材料及器件,纳米材料制备及光学性质,光子晶体制作及理论研究方面也有出色的工作。






作为课题负责人正在承担了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1项,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励计划1项,完成“国家科委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北京大学稀土材料化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1项,天津市教委科技开发横向课题1项 ;另外作为负责人完成了“中国博士后科学研究基金”1项,作为主要参加者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天津市科委开发项目”1项。在天津市科委项目“X射线影像的新型存储和读出屏的研制”已通过部委专家鉴定 ,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王永生同志是该课题的第二完成者,同时作为优秀的博士后代表 ,将上述成果参加了“首届全国博士后成果展览” 。






1996年被评为铁道部青年科技拔尖人才。
1996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1998年当选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理事。
1998年当选中国铁道学会材料工艺委员会委员。
1998年当选中国发光学会常务理事。
1999年被评为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
1999年被评为铁道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000年被评为北京市第八届青年委员
2001年当选第九届中国发光学会副理事长
2002年获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奖






发表科学论文60余篇 ,其中30余篇刊登在国内外较高水平的杂志上,例如美国《J.Appl.Phys.》, 德国《Phys.stat.sol. (a)》, 英国《J.Phys.:Condensed Matter》中国《中国科学》,《物理学报》,《光学学报》,《自然科学进展》,《发光学报》,《功能材料》等。已有16篇论文已被SCI收录,20篇论文已被EI系统摘录收藏。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同行 ,纷纷来信索取论文。






已指导硕士研究生9名,其中已毕业3名。指导博士生5名,其中已毕业2名。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