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2006-2007学年第一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应届本科毕
2007年北京交通大学报考点公告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交通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黄磊老师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黄磊老师介绍
北京交通… 文章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基本信息

姓 名: 黄磊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65年5月1日 民 族: 汉
毕业院校: 北方交大运输管理工程系
职 称: 教授 职 务: 无
办公电话: 01051688332
通讯地址: 北京交通大学
电子邮件: lhuang@center.njtu.edu.cn

返回上面
个人简历

博士研究生课程:智能技术;
硕士研究生课程:管理信息系统、经济决策支持系统;
本科生课程:专业导论、计算机网络、专家与决策支持系统。


返回上面
研究领域

管理理论与方法:侧重于行业、企业在现代化技术条件下的管理流程优化与重组问题,包括生产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领域。
信息化规划与设计:侧重于行业、企业信息化发展规划、建设方案等的研究与制订,以及物流信息化的规划与设计。
企业信息化理论与应用实施:包括企业信息化理论、企业信息化详细设计、企业生产与业务信息系统设计与实施、信息化条件下企业管理优化设计、信息化效益分析与保障等。
电子商务:侧重于电子商务理论、体系结构、应用研究等。
......


返回上面
科研项目

黄磊教授近年来作为主持人已完成的主要科研项目有:
1.《铁路运输信息化规划研究——铁路基础信息管理研究》,国家级项目,已完成。
2.《铁路统一数据编码方案的研究》,铁道部项目,已完成并通过部级评审,评价为“国内领先水平”。
3.《铁路信息化总体规划研究》,铁道部重大项目,主持其中的信息共享子课题,已完成,通过部级评审,被评价为“领先于其他部委信息化规划”。主要成果已被铁道部“十五”规划所采纳。
4.《铁道财务会计管理信息系统总体规划》,铁道部项目,已完成,通过部级评审,经铁道部正式发文在全路14个铁路局、70余个分局级单位、1万多个决算单位推广实施,应用效果良好。
5.《永济电机厂信息化总体规划》,已完成,被采纳写入其“十五”发展规划,正在实施。
6.《广州新沙港务公司信息化建设方案》,该公司系国家“八五”、“九五”重点工程。该方案已通过验收,正在实施。
7.《广州新沙港务公司生产业务管理信息系统详细设计》,是上述课题的延伸,为下半年的系统开发做准备,该方案已通过验收。
8.《广州新沙港务公司生产业务管理信息》,是该公司ERP的核心部分,已完成并投入正式运行。
9.《铁路投资管理信息系统》,铁道部项目,已完成,经铁道部正式发文在全路推广,已被广铁集团、柳州、上海、昆明、乌鲁木齐等各铁路局成功应用多年。
10.《铁路设备管理信息系统》,已完成,经铁道部正式发文在全路推广应用。
11.《北京铁路局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已完成,并在北京铁路局范围内推广应用。
12.《北京奥运物流系统规划----物流信息系统规划》,北京市科委项目,已完成。
作为课题主持人正在进行的主要科研项目:
1.《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信息平台研究与设计》,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正在进行。
2.《广州新沙港务公司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与设计》,正在进行。
3.《广州新沙港务公司远程业务管理系统研究与设计》,正在进行。
4.《全路投资计划动态监控与统计分析系统》,铁道部项目,正在进行。
… …


返回上面
论文及著作

黄磊教授自1997年以来出版各种专著、教材、工具书等多部。主要有:
计算机网络原理与应用技术》 1998年,铁道出版社;
知识经济与科教兴国 》 1998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网络经济及其发展安全》 2001年,经济管理出版社;

黄磊教授自96年以来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部分论文题目如下:  
1. On the Design ofthe Railway Idle Equipment Transaction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2002.8 Proceedings of 200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Science &Engineering
2. Research and Design on the E-business System of Railway Idle Equipment . 2001.8 Proceedings of 200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Science &Engineering
3. 网络经济与经济增长 ;2001.7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4. 发展铁道财务会计管理信息系统的构想;2001.6 中国软科学
5. 开展闲置设备网上交易 ;2000.12 中国物资流通
6. The Wide-area Information Share Technology Creates the Superiority of Railway Transportation Enterprise Competition 2000.11 The 2000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
7. 铁路财务会计数据仓库分布式设计研究;2000.11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8. 铁路运输产业信息化的发展 ;1998.8 第四届海峡两岸资讯管理发展策略研讨会
9. 铁路基础数据编码方法研究;2002.5 铁道学报
 … …



返回上面
指导研究生情况

已毕业硕士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企业管理专业10人,其中直接攻博3人,MBA:12人
正在指导的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企业管理专业7人,MBA:7人


返回上面
获得荣誉

1999年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0年 “九五”铁路财务系统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铁道部)


返回上面
团体兼职

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