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06-07第一学期
北京交通大学2006-2007学年第一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应届本科毕
2007年北京交通大学报考点公告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交通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交通大学[转载]成功属于每一个人—考研经验献给你         
北京交通大学[转载]成功属于每一个人—考研经验献给你
北京交通… 文章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4-20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先来说说数学的复习,建议基础不太好的同学报一个长期班!强化班和冲刺班根本没有必要,纯粹是浪费时间!我的感觉是,只要把教材上的基础知识掌握好,再把历年的真题做3遍以上(我这里说的历年真题是指从89年以后,到05年,数一到数四的所有题目,不管你是考数几,数二的同学不需要做概率论和数理统计部分),临考试找几套模拟题做做,数学上110就没问题!如果做5遍的话,绝对能上130!我今年做了不到三遍,本来能上120的,可惜了!呵呵!推荐一本真题解析的书,李永乐的《轻轻松送考高分系列7》,去年是这个名字,今年不知道变不变,里面包括了从89年到最近一年考研真题中数一到数四线代和概率部分的所有真题,按章节分类,一题多解!非常好!高数部分的没看,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基础复习就看看同济的教材,买了文灯和老李的复习全书的同学应该以那个作为辅助,没买的同学就不用买了,有不明白的地方借来看看就可以了,另外胡金德的线代辅导(恩波的那本小册子)不错。至于其他的题,不推荐做,比如老李的400题和老陈的题,那些题的难度远远超过真题,如果你没打算上140就没必要看了!很多帖子的标题打出数学考14X的经验,先不讨论它的真实性,我想百分之90的同学应该没有想过数学要上140吧?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110足以!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大家切不可盲从!说到底复习还是以自己的实际情况为主!
  接下来是英语,同样是过真题!买一本历年的真题解析,把它翻烂!把上面的单词都背会,就没必要专门再去背单词书了,阅读要把每一句话都弄明白!最少过5遍,我的建议是过7遍以上!特别是阅读理解部分!其他部分过个3便差不多了!到临考,做做模拟,练练作文!及格应该没问题!毕竟英语能考70以上的人都很少!关于英语考研班,我的建议是不要报,毕竟这个东西全靠自己平时的积累,要靠别人来帮你,可能没什么效果!这里也推荐两本真题书,一本是人大版的考研真题分析,一本是新东方(现在可能是新航道吧)的《考研英语阅读真题语言注释与难句突破》,建议两本书都买,因为是互补的!新东方那本书只有阅读理解部分,但是难句分析的比较清楚!可惜它01年以后,换了主编,02年以后的真题明显不如前几年分析的好!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数学和英语的提高是个慢功夫,建议还没开始的同学要抓紧了!

  政治的话,现在没必要开始,等到9月份,买一本红宝书,买一本考试分析,看就可以,千万不要背,那么多谁能背得住?反正我是背不住!呵呵平时学数学,学英语累了拿出来翻几页,到考试前能把这两本书看五遍就可以了!考试分析主要是看它上面的真题部分的答题技巧!政治重在理解,考试的时候用自己的话,把理解了的东西写上去就可以了!有时间的同学可以再买本题坐坐,奎哥的1800题和任老的序列2都不错,其他的也可以,目的是为了练习答题的技巧,如果指望押题的话就算了!呵呵,大家可以把他们的答案和考试分析上的答案对比一下,会有一些答题体会的!政治班我觉得也没必要报,心理素质不好的同学可以报个冲刺班自我安慰一下,但是最好别指望它能押到题!呵呵!

  至于专业课,我就不多说了,搞到你要报考学校的卷子,有笔记最好!认真分析!同一门课程各个学校的重点都是不同的,这个一定要弄清楚!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同志要说了,这样的方法动辄3遍,5遍,7遍的还能算是轻松?呵呵,其实你如果真的能按我说的去做,就会发现,工程量要比网上介绍的其他方法少得多,也直接得多!因为用到的书少啊!最起码大家不容易乱了阵脚!我是从去年7月份正式开始的,平均每天的复习时间是6,7个小时,一般不超过8个小时!到考试前,我的数学将近过了3遍,英语阅读过了7遍,政治红宝书看了3遍,专业题过了5遍!不要总是抱怨时间不够,时间是靠挤出来的,关键是效率!呵呵!

  再说说总题上的时间安排,10月份以前,以数学和英语为主,政治和专业作为课余调剂,过了国庆,最好能一起抓,时间上平均分配!12月中旬以后,以政治和专业为主!数学和英语就做5份左右的模拟题,做模拟题一定要限定时间,做完后认真分析!数学模拟我推荐合肥工大的5套题,这套题的好处就是难度和真题比较接近!(不要相信有些人说的能押到题)英语的话,我建议少做,主要是找到考试的临场感觉,还是看真题!因为我去年做了有十几份模拟题,各家的都有,感觉没有一套题和真题接近!一般都要难许多,模拟的分数很不稳定!所以我又回来把真题过了2遍!

  好了,基本上就是这些了!再说说论坛的事情,建议大家一星期来一次就可以了,来多是浪费时间!一句话, 这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很多垃圾就是专门来混淆大家的视听的!大家看到什么押题,什么内部消息,什么权威人士的帖子,最好不要去理睬它!

  只要坚持,相信成功是属于每一个人的!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