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5经济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5经济
[北京理工大学]2005年硕士学
北京大学2007年接收推荐免试研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07年研
北京大学2007年法律硕士专业学
北京大学2007年工商管理硕士(M
北京大学报名点关于2006年硕士
北京大学报名点关于2006年硕士
北京大学关于2006年博士生报名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大学]2005年博士生招生复试及有关事项通告         
[北京大学]2005年博士生招生复试及有关事项通告
北京大学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0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北京大学]2005年博士生招生复试及有关事项通告

--------------------------------------------------------------------------------


  200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选拔真正适合创新研究的人选进入博士研究生队伍,北京大学将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基本原则进行复试与录取工作。现将2005年博士生招生复试及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组织管理工作

  1、复试和录取的基本规则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拟定,并提出复试的建议最低分数线。

  2、各学院(系、所、中心)成立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的复试与录取工作。

  3、各学院(系、所、中心)组成若干专家复试组进行复试。

  二、建议最低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建议应试考生进入复试的最低分数线为:英语、日语50分,俄语、法语55分,德语60分;业务课60分。具体复试分数线由各学院(系、所、中心)复试与录取领导小组根据本学科、专业的特点自主确定。

  三、资格审查

  根据《北京大学200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我校将按照招生简章的规定严格进行资格审查。

  “直博生”无须参加复试,但要按以下要求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由学生所在学校本科教务部门按本科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应手续。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

  1、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以上;

  3、在取得推荐免试初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

  4、自取得初取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四、复试与录取

  1、复试将于2005年4月中下旬进行。我校对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由各院系根据考生网报时提供的本人通信地址寄发复试通知书或电话通知,如果地址发生变化,请考生直接与院系联系。考生复试时需携带复试通知书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复试人数的具体比例由各学院(系、所、中心)根据本单位学科、专业的特点和生源状况确定。

  3、各学院(系、所、中心)的拟复试名单经批准后张榜公布。

  4、复试时将对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被复试人应向复试组作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的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或换算成百分制记分,60分为及格。

  5、被复试人的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及格者能否录取及录取类别的确定以被复试人的总成绩名次为准。总成绩包括两部分,即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其中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权重,按照各学院(系、所、中心)在2005年招生专业目录上确定的比例执行。

  6、各学院(系、所、中心)的拟录取名单经批准后张榜公布。

  五、体检

  体检在新生入学时统一进行,由校医院组织。体检合格者方可注册,取得学籍,不合格者可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经研究生院审批同意后,可保留入学资格一年。保留期满体检仍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六、新生住宿

  2005级计划内非定向博士研究生新生将继续实行住宿收费制。

  2005级计划内定向培养、计划外自筹资金培养、计划外委托培养博士研究生新生,其住宿均由学生本人或其原所在单位负责解决,学校不提供住房。学生本人须在复试时签署《住宿自理保证书》。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