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湖南农业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8年硕士研
贵州民族学院2008年硕士研究生
山东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鲁东大学200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
曲阜师范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广州中医药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2008年硕士研
青海大学200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
华中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07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07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佚名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4 17:23:25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系所名称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招生总数 540人。 
系所说明 招生总数中含校本部400人,上课地点在北京市大兴校区,拟接收推荐免试生80人;深圳研究生院140人,上课地点在深圳,拟接收推荐免试生20-50%。 
招生专业:电子与通信工程 (200309) 人数:180
研究方向 01.SOC设计
02.集成电路制造
03.集成电路测试与封装
04.嵌入式系统芯片及IP
05.光电子技术与应用
06.通信与应用电子技术 
考试科目 报考01—04方向的考生考试科目③限考集成电路基础,考试科目④限考微电子学基础;       报考05、06方向的考生考试科目③限考数学(一),考试科目④限考电子线路、普通物理(两门任选一门)。                   考试科目③ 集成电路基础包含:A高等数学、B微机原理、C集成电路原理三部分,其中A必答,B和C任选其一;考试科目④微电子学基础包含:A半导体物理、B数字电路逻辑设计,A和B任选其一。  本专业招生人数含深圳研究生院80人,深圳拟开设以下研究方向:01、03、04。根据考生初试、复试加权总成绩及个人自愿,确定上课地点(北京或深圳)。详情请见北大研究生院主页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1 101政治 
2 201英 
3 301数学(一) 、620集成电路基础  
4 456微电子学基础 、458电子线路 、459普通物理  
招生专业:软件工程 (200313) 人数:360
研究方向 01.软件开发技术
02.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
03.软件工程管理
04.嵌入式系统工程
05. 数字家庭技术
06. 移动通信服务终端
07. 嵌入式多媒体技术
08. 语言信息处理
09. 计算机辅助翻译
10.网络与信息安全
11.移动及互联网技术与应用
12. 服务科学与工程
13.金融信息工程
14.项目管理
15.创业与创新管理
16.IT市场营销
17.创业投资
18.媒体艺术
19.计算机动画
20.数字艺术技术
21.数字音频
22.游戏设计与编程  
考试科目 报考方向01—08、10—13方向的考生考试科目③限考数学(一),考试科目④限考软件工程与数据结构、电子线路(两门任选一门);      报考方向14—17方向的考生考试科目③限考数学(三),考试科目④限考企业管理;       报考方向09方向的考生考试科目③限考翻译能力综合,考试科目④限考计算机应用基础;      报考方向18、19、21方向的考生考试科目③限考数字艺术基础,考试科目④限考命题创作(命题创作分为A、B部分,请考生根据报考的专业方向选做试题,A部分,18、19方向:用连续画面表现所给出的一段故事情节,单色、着色均可。请考生自带相应绘图工具;B部分,21方向:将给出一套图形符号,分别代表声音物体,声音环境及声音变化。要求考生发挥创作性,并根据题目规定用图形方式谱曲,描述创作过程。请自带铅笔、橡皮及直尺。)   报考方向20、22方向的考生考试科目③限考数字艺术基础,考试科目④限考软件工程与数据结构。                        报考方向18—22方向的考生必须在北京大学报名并参加入学考试。               本专业招生人数包括深圳研究生院60人。深圳拟开设以下研究方向:04、07,根据考生初试、复试加权总成绩及个人自愿,确定上课地点(北京或深圳)。详情请见北大研究生院主页软件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1 101政治 
2 201英 
3 301数学(一) 、303数学(三) 、619数字艺术基础 、621翻译能力综合  
4 454软件工程与数据结构 、455命题创作 、457计算机应用基础 、458电子线路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