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大学90年培养研究生6万多人
北京大学招收研究生超半数为“
北京大学7月8日举办07年研究生
北京大学2007年研究生招生咨询
北京大学等高校研究生招生不再
北京大学08研究生招生超半数保
北京大学08年研招计划公布 招收
2008年北京大学重点交叉学科研
北京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
北京大学:08年考研招生专业目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课程班高级研修班           
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课程班高级研修班
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在职学习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0 13:59:00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办学目的: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世界经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企业经营环境日益复杂且飞速变化,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外部压力和自我挑战压力。中国企业家正在通过学习规范和创新以寻求突破,解决企业的发展问题和竞争问题。在倡导学习型组织的同时,更加注重个人的终身学习和自身修养。北京大学为满足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士系统学习企业管理核心理念、实用方法和管理技能的需要,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管理精髓,精心设计了此项目,旨在提高管理人士的管理素养和执行力,提高管理人士的管理水平和驾驭能力,使之从优秀走向卓越。

目标学员

1.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2.政府及事业单位中高级管理人员;

3.以上人员需大学专科以上学历,5年以上工作经验,2年以上中高层管理经验。

课程目标

1.课程以EMBA核心课程为基础,结合了北京大学百年人文特色,侧重培养企业家的综合管理素质,塑造企业的领导者、管理者和实践者。

2.从实践中总结理论,将理论回归至实践中去,以中国本土文化与思想为出发点,将西方科学管理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形成既有管理方法更具富有智慧的经营思路。

3.搭建交友,合作平台,建立企业家俱乐部,以便终身交流,活动同时建立创业基金会(自愿形式)以便共同发展。

课程设置

后附表

教学方法

注重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将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手段通过深入浅出、师生互动的方式传授给学员;运用课堂讲授、案例讨论、户外拓展、商务考察、国际交流、沙龙讲座等多种教学形式,形成交流经验、分享感受、启迪智慧的良好学习氛围。

报名程序

学员提交报名申请表,身份证及学历证明复印件、近照4张(其中2寸2张、1寸4张),申请资料由北京大学审核,结合工作业绩、管理经验、报名顺序择优录取;寄发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

学制及学费

学制:一年半,每月集中2天授课,开课时间2007年1月。

学费:20000元,含学费,研讨费,报名费200元。

学业认证:

参加全部课程学习者,由北京大学颁发《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加盖北京大学钢印。

按北京大学学籍管理制度统一管理,建立学员档案,结业后在北大存档。

◆联系方法

联系 人:芦老师

电话: 010-85861696    010-85860583

传真:010-85861696

◆报名方法:

  • 请认真填写学员报名表,传真至010—85861696芦老师收,以便优先安排名额。

★ 学费标准

学费、教材费人民币20000元

★ 学员将学费20000元汇入北京大学指定帐号

汇款注明: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课程班××(学员)学费

北京大学社会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

工商管理研究生课程班课程设置及师资

序号

课 程 名 称

授课老师及简介

姓名

专业技术职务

所 在 单 位

1

企业战略管理

章政

金占明

教授、博士

教授、博导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经济学院

李非

教授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

公司治理与资本运营

王中杰

教授

复旦大学金融专家组

3

市场营销管理

薛 旭

副教授、营销专家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周建波

副教授、博士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4

组织行为与管理沟通

张智勇

 

副教授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

5

战略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徐 芳

副教授、博士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

摩托罗拉大学培训顾问

6

企业财务分析与管理

刘娥平

副教授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宋常

教授、博士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7

商业法律环境

刘亚天

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

8

国际金融与证券投资

邱尊社

副教授

北京大学社会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

王在全

博士

北京大学社会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

9

领导艺术与企业管理哲学

程光泉

博士、副院长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与哲学学院

10

儒、道、禅与企业管理

刘迎秋

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

11

孙子兵法与企业家谋略

洪 兵

教授

中国军事科学研究院战略部主任孙子兵法研究所主任

12

项目管理

张汉林

教授著名经济学家

对外经贸大学WTO研究院院长

文章录入:billlee322    责任编辑:billlee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