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人民大学 >> 文章正文
 >> 赢得竞争优势——TOWS矩阵分析视角         
赢得竞争优势——TOWS矩阵分析视角
中国人民…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20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Gaining Competitive Advantage with TOWS Matrix Analysis



时间: 11月3日(周五) 下午 2:30 – 4:30


地点:公共教学一楼1603(原教四)


主讲:海因茨·韦里克教授


语言:英语


 


主讲嘉宾介绍:


 


海因茨·韦里克教授(Heinz Weihrich)


美国旧金山大学国际管理和行为科学教授。TOWS矩阵管理方法的创始人,该方法现在被广泛应用于战略制定领域。


       韦里克教授在美国加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曾获秘鲁利马的圣马丁-第波里斯大学名誉博士学位,同时还曾在美国伯克利大学和哈佛商学院做访问学者。他的研究方向包括管理学、国际企业管理和行为科学。韦里克博士曾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大学及奥地利、中国、埃及、法国、德国、牙买加、科威特、马来西亚、墨西哥、新加坡、瑞士及泰国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大学从事讲学交流。另外,他还是瑞士苏黎士管理研究生院、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曼谷秋罗隆高恩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访问学者。


       迄今为止,韦里克博士共出版学术专著60多部,包括多种版本和语言,并撰写了经典著作《管理学:全球视角》(该书被翻译成16种文字,并有多种版本)。《管理学精要》也被翻译成多种语言。上述两本专著是分别和已故的学者--哈罗德·孔茨和西里尔·奥唐奈合作完成的,均由麦格劳-希尔教育出版公司(McGraw-Hill Education) 荣誉出版。其中,《管理学》一书多年来畅销不衰,尤其在中国,更是受到了无数读者的喜爱。西班牙语版《管理学》的销售曾一度脱销。他所撰写的另一本著作《卓越管理:利用目标管理提升生产率》深入研究了以目标驱动、成功导向的管理系统。该书仅在欧洲就被译成6国文字,而亚洲也有其译本。韦里克博士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发表了100多篇文章,其中有许多刊登在全球著名的杂志上,如《人力资源规划》、《系统管理》、《国际管理周刊》、《欧洲商业周刊》、《管理者学会》等等,并曾于1999年获得一本杂志上最佳论文的殊荣。


       除了学术上卓有建树之外,韦里克博士还涉足了美国和许多国家的企业实践,如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进行组织设计等,其咨询足迹遍布美国、欧洲、非洲和亚洲、他曾经为伊斯曼-柯达、梅赛德斯-奔驰、大众、通用英国汽车公司、休斯航空公司、瑞士ABB公司、中国能源有限公司和广东企业发展公司做过咨询和培训工作。他还入选国际管理研究院的研究员,该头衔是国际管理界的最高荣誉。其生平被收录到《国际企业管理名人录》、《最有成就的学者》、《国际名人传记》、《最有成效的国际企业管理者》、《加利福尼亚名人录》、《美国教育名人录》、《美国西部马奎斯名人录》、《美国名人录》和《世界名人录》等等。如想了解韦里克博士更多的个人情况,请登陆网站 www.usfca.edu/fac-staff/weihrichh。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麦格劳-希尔教育出版公司


联合主办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