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6年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
2006年劳动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学专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学专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学专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学专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学专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专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专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专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人民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考研综合复习及考试经验           ★★★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考研综合复习及考试经验
易考网 文章来源:万学·海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6 18:46:31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高分学员档案:

曲盛伟 政治72分 英语(Q吧)70分 数学124分 专业课124分 总分390分

本科就读院校 北京理工大学 专业:信管 报考院校:中国人民大学 经济学

一、我对人大经济学综合考试特点的认识:

人大经济学综合考试从表面来看知识点难度并不高,其测试的目的更注重对一个人经济学功底的检测。因为它不像其他学校会开始就问你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让你不知从何下手,人大的专业课会让你下手,但不一定让你的高分。原因就在于它会测试你延伸的内容到底会有多深,越是深刻,越是旁征博引,越是能够显示答题者知识面广泛,就越能得到高分。

因此,对于一个只有三小时的考试,三四个名词解释,或四五道简答,两道计算,三道论述题,貌似题量很小,实则让你答得东西就像写八九篇论文,而且论文的素材是靠你平时的积累。所以分数的高低,不在于你是否看过这些出题所涉及的理论,是要看你能将这些理论说的多深,你的答题点有多广。


 
二、我的准备方法:

每个取得高分的同学都有自己的办法,但对于跨专业的我来说,有些方法会与一般人一样,就是要看书,看那三本书,尤其西经的宏观微观,我看了很多遍。但是这不是我取得高分的真正原因。我的两个特殊地方是——

一个是:在八月中旬的时候,我开始按照题目总结我的笔记,我不用笔,用电脑敲,我参考的资料是一本去年保险专业第一的笔记,以他的为蓝本,将可能出现的题目一个个逐一列出来,然后之前我在网上下载了不少人大经济的电子版资料,里面有些题或者知识点。

然后我又借来曼昆的宏观经济学,经济学原理,方福前老师的西方经济思想史之类的书,按照高鸿业老师书的提纲顺序,将可能出题的地方全部将以上资料相关的知识点都复制或者打印到了电脑里。最后进行打印。然后以后继续复习,并以我这个西方经济学综合笔记为蓝本,不断补充我所遇到的新的知识点。

政治经济学,也按照这种方法,我使用的书目主要是宋涛教授的政经和张宇老师的社会主义经济学,还有徐茂奎教授的MBA教材,还有就是在学校数据库上下载的人大教授的一些论文。这样打印下来,能有将近四五万字。可谓心血结晶,最后考试上的题在上面可谓是基本没有漏网的。最后由于时间紧,而且也不能全部背诵,我就按照答题点背了两遍,最后实战检验,效果不错。

另一个是:考前模拟,这对人大经济综合可谓相当地必要,我就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把历年真题模拟了一遍,然后又对照以上的综合笔记,检查哪些话多余可以不答,哪些却没有答。最后又对我的综合笔记内容作了简化。形成实战笔记。而通过模拟我也对人大经济综合的时间做了安排。答题策略制定了适合自己的方略,从而取得了好成绩。

以上就是我复习专业课的一些经验和方法,希望对即将考研的你有一定的帮助。祝大家一路走好!

 

文章录入:billlee    责任编辑:billlee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