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清华大学 >> 文章正文
 >>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牛莉莎老师介绍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牛莉莎老师介绍
清华大学 文章来源:清华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6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牛莉莎

NIU Lisha

副教授


研究方向:
计算力学与计算工程,断裂力学与本构理论,航空航天结构与材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电话 : +86-10-62772921
传真: +86-10-62781824
E-mail: niulsh@mail.tsinghua.edu.cn
办公室: 清华大学逸夫科技楼3323
邮编: 10008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55年5月生于辽宁,博士学位, 1982年获理科数学学士学位,1991年在法国获硕士学位,1994年获法国梅斯大学工程力学博士,1995年-1997年清华大学博士后。97年开始在清华大学任副教授,讲授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计算力学”、“计算固体力学基础”和“结构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多次出访过欧洲等地。兼我系的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

主要科研经历和代表性成果
  留法期间一直从事带缺陷结构的弹塑性场计算和损伤断裂评价的研究,分析缺口顶端弧度半径和缺口张角的变化对弹塑性应力分布的影响及其相关问题的解析解。回国后在研究领域所做的工作有:多轴加载条件下的混合应力场对缺口强度的影响,循环载荷作用下缺口邻区残余塑性应变区的确定;热冲击对应变循环损伤的作用;腐蚀材料在服役中的剩余和数值模拟分析,多工况耦合下结构的力学特性;热塑固化过程中结构的残余应力影响分析。1997年受法国贡比涅科技大学的邀请,1999年受法国图瓦卢科技大学邀请,2000年受法国里尔科技大学的邀请,2001年受法国里尔科技大学的邀请,2001年受法国矿业大学的邀请,每次3个月的合作访问。2002年参加中法先进研究计划合作项目(执行期三年)2002年、2003年均有在法国国家实验室合作研究工作计划。

在研项目科学内容
  承担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基金研究项目“多工况耦合下结构力学特性三维数值计算方法和实验研究”,获得中物院科学技术二等奖;参加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课题(973)“多因素耦合作用下的材料损伤机制与物理数学模型”课题的研究;2002年开始与法国进行中法先进研究计划项目的合作(PAR):“先进材料涂层界面力学性能和结构优化”;主持自然基金与中物院联合基金项目:“粉末冶金材料细观损伤机理研究及其描述”等研究工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近期代表性论著:
L. S. NIU and G. PLUVINAGE “ Stress Field Near a Large Blunted Tip V - Notch and Application of the Concept of the Fracture Toughness of Very Brittle Materials “ , Engineering Fracture Mechanics , Vol. 49, No. 3,( 1995 ) pp. 325-335.(SCI检索)

L. S. Niu, H. J. Shi and G. Pluvinage “Elastic and Elastic-plastic Fields on Circular Rings Containing a V-Notch under Inclined Loads” Engineering Fracture Mechanics Vol. 68, No.7, (2001), pp.949-962.(SCI检索)

Hai-yang YU and L.S.Niu “A Numerical Method for Plane Multi-Crack Analysis” the Eigh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Fatigue, 2002, Stockholm. Pp1384-1387.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