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清华大学 >> 文章正文
 >>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方岱宁老师介绍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方岱宁老师介绍
清华大学 文章来源:清华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6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方岱宁

Daining FANG

教育部特聘教授,博导


研究方向:
微/纳米力学,智能材料与结构的力学,航空航天结构与材料,先进的力学实验科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电话 : +86-10-62772923
传真: +86-10-62781824
E-mail: fangdn@mail.tsinghua.edu.cn
办公室: 办公室:清华大学逸夫科技楼3509
邮编: 10008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2、86年在南京工业大学获工学士和工硕士学位,93年在以色列Technion理工学院获科学博士学位。现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破坏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实验力学】学报副主编,【力学学报】编委,【应用基础科学与工程学报】 编委。

主要研究领域和代表性成果
  在电磁固体力学、细观力学、材料的强韧化和微电子器件可靠性、先进功能材料和复合材料的物理与力学性能的理论、计算和实验研究方面开展工作。近几年在功能材料力-电-磁-热耦合场下变形与断裂行为的实验与理论相结合研究中取得显著的成绩,所提出的铁电材料本构关系成为国际上认可的三种代表性本构关系之一,被国际上同行引用60多次,2002年获得教育部“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此外,自行与合作研制了多种实验设备,如力-电耦合、力-磁耦合加载设备,和机械部长春试验机研究所合作,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双轴10吨四缸电液伺服试验机和我国第一台卧式动静态电液伺服显微观测系统,为提高我国试验机制造水平做出了贡献。有一百二十多篇论文在各种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论文集上发表,其中八十余篇论文分别被SCI、EI、ISTP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入和检索。1999年和2000年分别获得香港Croucher基金会基金资助在香港大学做客座教授,2001年应邀到美国普渡大学做客座教授,2002年应邀到香港大学做客座教授。

在研项目
  目前参加的主要科研项目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介电智能材料在力电耦合场下的变形与断裂”,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集体项目“微纳米力学与智能材料力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电磁固体力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功能铁磁材料的变形与断裂”, 国家“863”项目“超轻质点阵材料的优化设计”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近期代表性论著:
1. Fang Dai-Ning and Li C. Q., Nonlinear electric-mechanical behavior of a soft PZT-51 ferroelectric ceramic, 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1999, 34: 4001-4010.
2. Fang Daining and Soh Ai Kah, Finite Element Modeling of Electro-mechanical Coupled Analysis for Ferroelectric Ceramic Materials With Defects, 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2001, 190/22-23: 2771-2787.
3. Wan Yongping, Fang Daining and Hwang Keh-Chih, Nonlinear constitutive relations for magnetostrictive materials, Inter. J. Nonlinear Mechanics, 2003, 38: 1053-1065.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