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清华大学2006年招收港澳台地区
清华大学2006年招收外国来华留
清华大学2006年硕士生招生复试
清华大学调剂外校信息-山东大学
清华大学2006年硕士生招生往校
清华大学关于报考2006年博士生
清华大学关于2006年博士生入学
清华大学2006年博士生入学考试
清华大学关于延长2006年博士生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05年艺术硕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清华大学 >> 文章正文
 >> 清华大学的一点经验         
清华大学的一点经验
清华大学 文章来源:清华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4-20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一点经验

写点关于考研的东东

现在不写,估计以后再写也比较难了。

说说我自己,从8月21号正式准备考研清华。开始对考研了解很少,就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考研的帖子,看看考研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看看过来人得失成败的经验教训,看看考研过程中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这些算是前期调查,很重要的,呵,做事情都是这样的嘛,先看看大环境。然后在网上查了下清华前几年自动化的录取情况,感决一下难度,决定一下投入力度。

要想好为什么去考研,这是最重要的。想好了才有理由,有动力,其实很多时候大家不是能力不够而是动力不足。

坚持不懈,大家都知道的,但有相当一部分人做不到。

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花过多的精力去关注竞争对手。大家都相互见不到面,基本感觉不到对方的存在,只是知道一个大概的数字,知道一个比例,录取比例小于报考人数的10%,略多于5%。

不要过于担心失败。如果过于担心失败就不能很好的投入到复习中去,当然如果你真正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了也就不会有太多的精力去担心。如果有一天你看了几个小时的书,做了几道题,突然感觉到自己已经坐到清华大学的教室里了,呵,那感情你已经有相当的状态了。(自己曾经有过这样的感觉,这叫预感,叫直觉,可能也叫自信吧)。如果担心考场上的失误,那就做最完善的准备,不要以为某个知识点不会考或感觉这几分也丢的起就放松警惕。在上战场以前做最好的准备,这是基本的,必须的,只要复习到位是不会存在发挥失误的。如果你失误了,呵,那是你准备不足,其实失误谁都难免,但如果你做到了120%,那你就不会担心发挥不出100%的水平,这叫控制裕度,呵。

要有毅力,做自己的决定,然后坚持下来,如果周围的人能给你奋发向上的环境再好不过,如果周围的人只是在玩,那你就要看好自己的内心,知道你是不一样的,不要让别人影响了你的状态。你是在战场上的,如果有一天你走出校园,看看这个城市,看看小市民的生活,突然感觉到原来生活还可以是这样的清闲,恭喜你,你已经投入进去了。

没有必要太辛苦,一天8个小时左右就够了,当然最后一段时间可以适当加长一点,10个小时吧。关键是状态,我的原则,不逼自己学习,在自己认为该学习的时候去学。如果感觉应该去学习,那就说服自己去学习吧,如果说服不了,那就放松,休息,休息好了才能更好的学习。当然这个要求你有相当的自我控制能力。对自我控制能力差的同学,还是找个研友督促一下吧。如果几个小时不去看书就有一种犯罪的感觉,呵,那说明你还是有相当自我控制能力的,那就停止犯罪去看书吧。

耐得住寂寞,考验是一个相当寂寞的过程,还会有各种想到的和想不到的事情的干扰。不要因为这些事情闹心。真正的强者是能在各种干扰下把工作做到优秀的人,就像一个好的控制系统是要有一定的抗干扰能力一样。如果你不能避免这些干扰的发生,那么就接受它吧,很好的处理掉,因为你是强者,一个真正的强者。

学会放松,放松很重要,要不对自己就太残忍了。我的方式,看电影,洗澡。


一点点运气,成功不仅需要个人的努力还要一点点运气。这个是不可强求的,那就相信上天会照顾你吧。但可以肯定的一点,运气都是以实力为基础的,没有足够的实力,运气是谈不生的。想搞机会主义,估计基本没有可能。


基础知识很重要,并且要全面。当然要有一定重点,多看看真题,真题能反映考察的重点。

我做的工作,只做一点点参考。

我辅导班没上过,主要是开始时间太晚,感觉时间太紧,上辅导班感觉太浪费时间。

数学,先看了一遍教材,看了看以前的笔记,用了几天吧,算是第一遍复习。
接着看了陈文登辅导全书,到后来才知道还有习题集,不过真的没时间看了。最后做了李永乐400题,做了三四套真题。后来时间太紧就没再看更多的东西。感觉数学还是要做题,多练习。

英语:每天早上读《大学英语》,从新记忆单词,保持对英语的感觉,或者说是对英语的感情。做了一遍考试虫编的历年真题,最后几天又重新分析了一下最后四年的真题。

政治看了陈先奎的2000题,感觉一般。最欣赏里面的一句话:考生朋友们一定要做最全面的复习准备。感觉这句话最真,呵。看了几套真题,看看标准答案是怎么给的。

关于选材我感觉还是要看很多人的经验然后决定选哪个,其实都差不多少。要常去书店看看,看有新东西,感觉好的又是自己需要的就买下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